海拉爾 【第三十三章】命運的交會

  灰白色的天空下,海面掀起陣陣巨浪。

  洶湧的波濤在海面上起伏,巨大高聳的海浪落差讓人看了心生畏懼。冷冽刺骨的寒風將浪潮推向岸邊,海水撞擊著礁岩,瞬間激起了幾十公尺高的白色浪花,猶如張著大嘴的巨獸,瞬間吞噬掉整片礁岩。

  一名大鬍子老人氣定神閒的坐在二樓窗邊,他一邊觀賞著遠處的巨浪,一邊慢條斯理的享用著他的餐點。突然間,門口傳來幾聲輕輕叩擊的聲響,大鬍子老人順著聲音望過去,只見一名中年男子站在門邊,正揚起嘴角笑笑的看著他。

  「喔,真是稀客啊,亞伯特。」老人一認出是亞伯特,有些意外的張大了眼。
  「好久不見了,波頓。」

  亞伯特走到窗邊,拉開椅子坐了下來。

  「洛克說你還留在這裡,所以我就過來看看。」
  「你的診所不忙嗎?最近你們不是又幹了一件大事?」
  「哈哈,你的消息還真是靈通啊。」
  「每個娼妓街的人來到這裡都說個不停,不想聽到還真是難啊。」

  波頓說著拿起酒瓶灌了一口,順手擦去嘴邊的酒液。

  「那麼…你到這裡來有什麼事?總不會是特地來找我聊天的吧?」
  「我聽說你被一個女人纏上,我是來打聽那個女人的事。」

  亞伯特毫不避諱,直接了當的說明自己的來意。波頓一聽到亞伯特是要打聽那個年輕女子的消息,他那張被太陽囇的通紅的老臉全都皺了起來。

  「…是洛克告訴你的吧?」
  「是的,有什麼問題嗎?」
  「唉…該怎麼說呢…」

  波頓摸了摸脖子上那一條傷疤,這些事他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那個孩子…可真是夠嗆的了…」


***


  這天下午,波頓哼著歌,心情輕鬆的檢查著船上所有的儀器和物品。

  幾天前,他剛結束最後一趟北上的行程,一如往常的,他順利的將所有換來的槍枝彈藥全部脫手,工資也都發給大家了,現在只要等到春天來臨時再來發船就好。

  波頓開著車,來到碼頭附近一處廢棄的倉庫區,這裡的建築物有些已經塌陷,周圍也都長滿了雜草,看上去很不起眼,甚至可說是跟廢墟沒什麼兩樣,但是就在這麼不起眼的地方,周圍卻停了不少車子,其中有座倉庫的門口還放置著酒館的木製招牌。

  沿著倉庫旁邊的鐵梯走上二樓,波頓推開一扇寫有辦公室招牌的歪斜門板,只見寬敞的空間裡擺了好幾張桌椅,而裡面已經有不少人正坐在一起喝酒聊天。波頓走到吧台前的老位子,像往常一樣點了杯啤酒和一些魚肉香腸,他一邊喝酒一邊和其他人閒話家常,口沫橫飛的聊著一些他從北部所聽來的奇聞趣事。

  當大家聊的正開心的時候,一名穿著修女袍的年輕女子推開門板走了進來,她環視著四周,靈動的大眼銳利的掃視過酒館裡的每張座椅和角落,她看到吧台有幾個人在聊天,便走到鄰近的吧台座位拉開一張椅子坐下來。

  「…啤酒和魚肉派。」

  女子隨意點了一些餐點,在等待餐點的同時,她一邊喝著啤酒,一邊聽著那些人說話。

  「嘿,波頓,這次的收獲如何?」
  「有沒有人把一整台軍車拆了賣給你?像上次那樣。」

  有人故意這麼說著,其他人聽了都跟著起閧訕笑。

  「哈!那種好事可不是每次都遇得到啊!」波頓喝了一口啤酒,哈哈笑著:「我幹這行這麼多年,也才遇到這麼一次。要不是親眼看見,我也不敢相信一個女人能搶到軍車。」
  「那個白頭髮的女人還在那裡嗎?」
  「我不知道,我上次去的時候沒看到她,她似乎不是那裡的人。」
  「唉呀,那還真是可惜啊。」

  少了那女人的話題,那些人轉而聊起其他趣事。而坐在一旁的年輕女子在聽到他們聊起白頭髮女人的時候,她的臉色一沉,棕色的瞳孔裡隱隱透露著殺氣。

  女子的雙手緊緊握著啤酒杯不放,她咬著下唇,舉起酒杯,仰頭將杯子裡的酒一飲而盡。隨後她起身走到波頓身旁,雙眼直盯著眼前這位大鬍子老人。

  「…你就是波頓?」

  一道女性嗓音從身旁傳來,波頓轉過頭,只見一名紮著黑色長髮辮、紅銅色皮膚的年輕女子正站在一旁,雖然她身上穿著修女袍,但是她的眼神卻冰冷的讓人寒毛直豎。

  「哦,是教會的姊妹啊,真是稀奇,找我這個老頭子有什麼事嗎?」
  「…你們剛才說的白頭髮女人,她現在人在哪裡?」
  「我不知道,我也才見過她一次而已,我──」

  波頓話還沒說完,那名女子突然抓住他的鬍子,用力的將他扯離座位。周遭的人們見狀全都嚇了一跳,他們還沒來的及反應,那名女子已經押著波頓,迅速的從懷中抽出暗藏的獵刀架在他脖子上。

  「不准動,誰敢動我就殺了他。」

  女子反壓著波頓的手臂將他擋在自己的身前,她冷冷的說著,那雙靈動的大眼跟著犀利的掃過人群,剎時間,在場所有人的都站在原地不敢輕舉妄動。當酒館老闆悄悄的從櫃子底下拿起槍枝時,女子的手腕立刻加重了力道,鋒利的刀刃瞬間在老皺的皮膚上切開一道淺淺的傷口,感覺到痛楚的波頓馬上大聲驚呼。

  「這女的是認真的!大家千萬不要亂動啊!」

  波頓大聲高喊,其他人見狀只好放下手邊的武器。

  「我只是想問幾個問題,等問完之後就會放你走。」女子緩緩的說著:「那個白頭髮的女人…她到底在哪裡?」
  「…我不知道…」

  波頓這麼一說,架在脖上的刀子立刻又推進了幾分。

  「我真的不知道!」波頓焦急的大喊:「我才見過她一次,根本不知道她從哪裡來啊!」
  「…那女的,是不是叫海拉爾?」
  「海拉爾…」

  波頓喃喃唸著,皺起眉頭努力回想。

  「…好像是吧,我聽其他人是這麼叫她的…」
  「你在哪裡看到她的?」
  「在哪裡…」

  波頓的額頭上冒著冷汗,他心裡非常的掙扎,雖然走私是公開的秘密,但要是他把客戶的情報給抖了出來,他就永遠別想在這行混下去。

  面對眼前的困境,波頓陷入了兩難,他正猶豫著,突然間,門外跑進來一名上了年紀的牧師和婦人,那婦人一看到年輕女子挾持著波頓,立刻朝著門外大聲高喊。

  「找到了!她在這裡!」
  「快點住手!貝拉庫拉!」

  牧師焦急的大喊著上前拉開年輕女子,波頓一脫困,便趕緊跑到其他人身旁。

  「…為什麼?」名為貝拉庫拉的女子不解的看著眼前這位頭髮花白的老牧師:「我好不容易找到那個女人的線索,你為什麼要阻止我?」
  「唉…我告訴妳多少次了,事情不是妳所想的那樣,貝拉庫拉。」

  老牧師嘆了口氣,他不知道該怎麼說服這個固執的孩子。

  「她殺了我的家人啊!她在我的眼前殺了那麼多人啊!」

  貝拉庫拉紅著眼睛,憤怒的大吼。她用力推開那位老牧師,眼看著又要衝過去抓波頓,此時門外衝進來幾個戴著黃色臂章的男子,將貝拉庫拉牢牢架住。

  「放開我!」
  「夠了!妳到底要鬧到什麼時候,貝拉庫拉!」

  其中一名男子大聲喝斥,那些人隨即架著大吵大鬧的貝拉庫拉走出門外。

  「…對不起,各位,給你們添麻煩了。」

  老牧師把掌心放在胸前,向酒館老闆還有在場的人微微鞠躬道歉。隨後他走向波頓,在胸前比畫個十字符號。

  「對不起,我的朋友,那孩子因為太過激動而傷害了你。雖然我們沒有錢能補償你,但請務必來我們教會吃個飯,讓我們化解彼此的誤會。」

  老牧師說著從懷裡拿出便條紙,在上面寫下教會的地址和名稱之後遞過去給波頓。他掌心放在胸前,對著波頓微微一鞠躬之後便即離去。

  「…搞什麼鬼?」
  「那女的到底是誰?」
  「喂,波頓,你沒事吧?」
  「…我沒事…」

  波頓坐到椅子上吁了一口氣,酒館老闆立刻拿著醫藥箱走過去幫他包紮。

  「…波頓,我看你現在還是去北方避避風頭比較好。」

  老闆一邊包紮,一邊開口這麼說。

  「去北方?你在說什麼鬼話?」
  「你也看到了,剛才那幾個戴臂章的傢伙是民防隊的人。」老闆緩緩說著:「雖然你也會跟民防隊的人做生意,但萬一他們想刁難你的話,那可是很麻煩的。」
  「你瘋了嗎?現在海上已經起了風浪,我的船可是會翻的啊!」

  波頓聽到老闆這麼說,他不禁皺起眉頭。

  「現在剛入冬,雖然起了風浪但是還沒那麼危險,憑你的技術應該過得去。要是再拖下去,風浪會變得更大,到時候你一定走不了。」
  「…也許我可以先躲起來?」
  「民防隊的人到處都是,你躲不了那麼久的。而且在我看來,那女的一定不會放過你。」

  老闆神情肅穆的警告著,可以想見之後的事情會有多嚴重。而波頓其實心裡也很清楚,那個女人絕對會沒完沒了的糾纏到底,一想到此,他不禁重重嘆了一口氣。

  「唉…真是倒楣啊。」
  「我店裡還有一些物資,你順便帶過去做生意吧,等你回來之後再把錢給我就好。」

  老闆說完之後隨即向店裡的客人招了招手,要他們一起幫忙把物資送到波頓船上。波頓向在場的人道過謝,他趁天還亮著的時候,趕緊駕著船往北方駛去。


***


  「…事情就是這樣,這就是為什麼我會留在這裡的原因。」

  波頓說著聳了聳肩,臉上的表情充滿了無奈。

  「原來如此…那女的認識民防隊的人啊…」亞伯特的嘴裡喃喃唸著,他突然一臉驚訝的看著波頓:「等等,這麼說…你已經來這裡兩個月了?」
  「當然囉,冬天風浪這麼大,現在才過來的話簡直是找死。」
  「洛克完全沒跟我提起過這件事呢。」
  「因為那一點都不重要吧,畢竟那是她們兩個人的事。」波頓說著嗤了一聲:「不過…我現在大概能理解那女的為什麼會找上那個白頭髮女人了。既然她有辦法獨自一人幹掉摩根和克里斯,誰知道她以前做過什麼事呢。」

  波頓挑了挑眉,嘲諷的說著,這讓亞伯特聽了有些刺耳。

  「…因為有她,我們才能順利除掉摩根,是海拉爾幫助了我們。」
  「我知道,但是那個女人可不這麼想,一心想要復仇的人可是很麻煩的啊。」
  「…我明白了,謝謝你的情報。」
  「不客氣。如果你只是想問那個女人的事,那麼…」
  「──其實除了這件事之外,我還有另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請你幫忙。」

  亞伯特直接打斷波頓的話,笑笑的開口。

  「我想要請你…幫忙把海拉爾和亞蓮送到南方去。」

  聽亞伯特這麼一說,波頓隨即瞪大了眼,他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這位笑容滿面的男子。

  「你瘋了嗎?我好不容易才擺脫那個瘋女人,現在你卻要我把她們送過去?」
  「我不是指現在,只要等到春天,船能開的時候再送過去就好。」
  「唉呀,那不是重點,重點是──」
  「別忘了你曾經答應過我的事,波頓,而我也救了你好幾次。」

  亞伯特揚起嘴角,眼底有著不容拒絕的堅定。

  「只要在碼頭附近的海邊放她們下來就好,我會教她們怎麼進城。」
  「…她們兩個有重要到需要你這麼做?」波頓皺起眉頭,不解的看著亞伯特。
  「這是我跟她們的約定,我的朋友。」

  亞伯特微微一笑,起身走向門口。

  「立下約定就必須履行,這是我們部落裡的一貫原則。」


***


  回到診所,亞伯特前去探視剛甦醒沒多久的海拉爾。他幫海拉爾把扭傷的腳踝用木板和樹枝固定住,再找了一些材料做成兩把枴杖,如此一來,海拉爾總算能自行下床走動了。

  「…雖然妳已經可以自由活動了,但最好還是多休息才行。」
  「謝謝你,亞伯特。你幫了海拉爾這麼多,真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你才好。」
  「別這麼說,該道謝的是我們才對。」亞伯特說著看向海拉爾:「如果沒有妳,計畫也不會成功,我真的很感謝妳,海拉爾。」
  「…你答應過的事呢?」

  海拉爾的眼睛直盯著亞伯特,對她來說,他們的感謝一點都不重要,她在意的只有對方能不能履行諾言這件事而已。

  而亞蓮在一旁聽了則是有點錯愕,她完全忘了這回事,她全部的心思都放在照顧海拉爾身上,不知不覺間,去南方這件事已經變得不太重要了。

  …去南方…就代表要分開了啊…

  亞蓮的眼神一黯,她低著頭,手裡緊緊抓著自己的衣角。

  「當然沒問題,等春天的時候就能離開了。」亞伯特看著海拉爾,嘴裡突然迸出一句話:「…對了,海拉爾,妳知道『貝拉庫拉』嗎?」

  當亞伯特說出這個字眼時,海拉爾的表情有了些許變化,亞伯特瞇起眼,他很清楚海拉爾的反應代表她知道那位修女的事。

  「貝拉庫拉?那是什麼?」亞蓮好奇的問著。
  「好像是一種長在水邊的白色小花,聽說有一些鎮定精神的效果。」亞伯特隨口胡謅著:「我有點忘了那個名字,貝拉庫拉,還是貝拉胡拉…妳有聽過嗎?」
  「…我沒聽過。」
  「如果我們有看到的話,再幫你摘一些過來吧,亞伯特。」
  「哈哈,那就先謝謝妳了,亞蓮。」

  走出房間,亞伯特拿出身上那本小冊子,他拿起筆,在海拉爾的名字旁邊寫下貝拉庫拉的名字。

  「…無論如何,絕對不能讓她們兩個碰面。」







<待續,請勿轉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對不起,我愛妳 (自創GL,H有,慎入)

第3屆尬圖-萌點祭

貓草咖啡 (……說好的H呢?

第一屆尬圖圖稿完成!!

作了一個夢讓我捨不得醒來

上色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