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爾 【第三十二章】麻煩的事

  那一天,亞伯特處理完海拉爾的傷勢,他將後續的照護工作交給亞蓮之後,便驅車前往警察局與洛克會面。

  警局附近的街道上,娼妓街的人們正拿著步槍在四周警戒,亞伯特將車子駛近哨口揮了揮手,那些人一見到是亞伯特,便立刻放行讓他通過。

  「…是你啊,亞伯特。」

  摩根的辦公室裡,洛克嘴叼著菸坐在辦公桌上,手裡拿著資料正在翻閱。他抬頭瞥了門口一眼,見到是亞伯特走了進來,便又回頭去看手上的資料。

  「你不問問我,海拉爾她的傷勢怎麼了嗎?」亞伯特挑了挑眉,故意打趣的說。
  「哼,看到你還能在這裡閒晃,就代表你已經把事情處理好啦。」
  「哈哈,感謝你這麼看得起我,那可是我的榮幸啊,洛克。」亞伯特調侃的說著,笑笑的走上前去:「如何?有找到什麼能用的東西嗎?」
  「哼,那些穿制服的混帳全是些只會抽大麻玩女人的廢物,連資料放哪都不知道。要不是有克里斯那個一絲不苟的傢伙處理好所有的事,我們還真不知道要上哪裡去找這些鬼東西呢。」

  洛克不屑的嗤了一聲,將手中的資料夾丟到辦公桌上。

  「…牆裡配送的物資記錄…這可是很棒的東西啊。」

  亞伯特翻著那些資料,眼神為之一亮。

  「可不是嗎?之後不但少了警局這個吸血蟲,還能從牆裡拿到物資,多棒啊。」
  「…不過…這裡面配送的東西看起來沒多少,要是分配的不好,其他人可是會吵翻天的啊。」
  「你說的沒錯,這是一件棘手的事,不過這些事情待會再說。」洛克說著將資料夾擺到一旁,起身走向門口:「來吧,亞伯特,我們來去看看那些穿制服的混帳們長什麼樣子。」

  走出辦公室,亞伯特隨著洛克來到地下一樓的牢房,牢房前的值班室裡,幾名娼妓街的男子正聚集在值班桌前抽菸玩牌,而在鐵門後方那一大片堅固的鐵柵欄裡,那些鼻青臉腫的制服警察雙手被反綁,他們坐在床架上,正一臉狼狽的看著亞伯特他們。

  「這幾個是…」

  走進監禁區,亞伯特注意到其中一間牢房裡關著三名全身赤裸的男子,他不禁好奇的開口詢問。

  「他們是警察。我們的人衝進來的時候,這幾個傢伙還在這裡忙著喝酒抽菸強姦女人,完全沒聽到外面的槍聲呢。」

  一名男子說著把步槍槍管伸進牢房裡,那三個警察見狀立刻驚恐的蜷起光溜溜的身子,死命的擠在牢房角落。他們抱著頭,害怕的望著洛克一行人,一副飽受驚嚇的模樣立刻引來眾人的訕笑。

  「看看這些傢伙,平時在牆外囂張的很,沒想到也有被我們捉弄的一天啊。」

  看著那些警察的糗樣,洛克得意的抽了一口菸。

  「那幾個女人呢?」亞伯特好奇的看向洛克。
  「都送到我的店裡讓其他女人去照顧了。」洛克聳了聳肩說著:「反正我的店沒辦法做生意,店裡的女人正清閒的很呢。」
  「原來如此…我聽說摩根抓了一些學院的人,之後我找個時間過去看看吧。」

  亞伯特說著正要轉身離去,一名看似老闆的中年男子正好從門外走了進來。

  「喔,亞伯特,洛克,你們來的正好,我們正要抓個人去試槍,你們也來看看吧。」

  一聽到試槍這兩個字,牢房裡的警察全都驚恐的抬頭看向洛克他們。

  「試槍?」
  「聽說牆裡配給警局的彈藥和我們跟軍隊換來的彈藥不太一樣,現在警局被我們打下來了,大家就想趁這個機會看看是不是真的。」
  「哦,這件事情我也很想知道。」洛克說著丟掉手中的菸頭踩熄:「來吧,亞伯特,這種好戲可是不常有的啊。」

  兩人來到大門前的停車場,只見一大群娼妓街的人已經聚集在停車場的周圍,他們搶著站在前頭,鬧哄哄的等著要看好戲。一段時間之後,那些牢房裡的警察全都被帶了上來,他們全身赤裸,站在寒風中不停的發抖。

  「哦,虧你們還記得要把他們的衣服給脫了。」亞伯特調侃著說。
  「當然,那些臭衣服可是比他們的命還重要啊。」

  那名老闆說完之後招了招手,幾名槍手立即拿著步槍上前站定位,那些警察看到這樣的陣仗紛紛跪了下來,其中有幾個人開始絕望的求饒,然而他們悽慘的模樣卻只引來一陣訕笑。

  就在眾人吵鬧的時候,人群之中突然有人扔出了石塊,而那塊石頭正好不偏不倚的砸到某個警察身上。剎時間,周遭的人們紛紛丟出了手裡的東西,他們大聲咒罵著,將多年來的不滿情緒通通發洩出來。

  「去死吧!混帳東西!」
  「平時很囂張嘛!」
  「我的母親和姊妹被你們抓走!像玩具一樣被你們弄死!」

  眾人大聲的咒罵怒吼,亞伯特見周遭的人群都激動了起來,頓時心中大感不妙,他擔心這些人會壞了他的計畫,趕緊思考著該如何安撫這群人。

  周遭的人群鼓譟著,眼看情況就快要失去控制,突然間,人群裡爆出幾聲槍響,那些躁動的人們瞬間安靜了下來。

  「安靜!」

  洛克手裡舉著步槍,用他宏亮的聲音大聲喊著。

  「我知道大家的心情,但是娼妓街有娼妓街的規矩,我們得按照街上的方法來做事!」

  洛克說完隨即用犀利的目光環視著四周,雖然有些人仍氣憤難平,但大部分的人都冷靜了下來。平息了騷動,洛克朝著那位老闆點了點頭,那老闆立刻舉起了他的右手,示意槍手們舉槍瞄準──

  幾聲槍響,幾名警察紛紛中彈倒地,但是他們沒有立即死亡,而是躺在冰冷的地面上不停的哀號。其他幾個嚇到閉上眼睛的警察小心翼翼的睜開了眼,他們困惑的看著倒在地上的同伴,再看看自己完好無缺的身體,他們不明白這些嗜血的人們怎麼會突然手下留情。

  「街上的各位!」
 
  另一名老闆走上前,他舉起雙手,向在場的眾人示意有重要的事情宣布。

  「我們幾個老闆還有一些事情要處理,等完成之後,這幾個倒在地上的混帳傢伙就任憑你們處置!」

  此話一出,瞬間歡聲雷動,在場所有的人無不舉起自己的雙手激動高喊。那些躲過一劫的警察見眾人們紅著眼睛,迫不及待的等著要把他們生吞活剝,他們只能恐懼的望著這些殺氣騰騰的人們,提心吊膽的祈禱自己不要成為下一個獵殺的目標。

  就在此時,洛克走上前去,他示意要那幾個逃過一劫的警察站起身來,走到身邊聽他說話。

  「聽好了,你們幾個,摩根跟克里斯已經被我們解決了,如果你們不想死的話,就乖乖的跟我們合作。」

  洛克沉著聲音,眼神冰冷的警告他們。那些警察一聽到摩根和克里斯都死了,全都不敢置信的露出驚慌的神色。

  「如果你們願意合作,之後你們一樣有酒和大麻可以享用。我們和牆裡那些吝嗇的傢伙不一樣,他們不在乎你們的死活,就連給你們的零食都少的可憐,而我們可以給你們那些牆裡不願意給的東西,也能保障你們的安全。」

  洛克緩緩的說著,他犀利的目光掃過那些警察,清楚的看見他們不安的眼神開始飄移,他知道這幾個些剛剛逃過死劫的傢伙內心開始動搖了。

  「…如果你們不願意配合,那你們就會像地上那些傢伙一樣,被這裡的人弄死,就像你們過去所做的,加倍的奉還到你們身上。」洛克冷冷的看了他們一眼,語帶威脅的威逼利誘:「哪一種選擇比較好,你們自己決定,但是你們只有半個小時的時間,過了這段時間,你們就等著變成野狗的食物吧。」

  洛克說著拍了拍其中一名警察的肩膀,他向旁邊的人招了招手,幾名槍手隨即帶著那些警察走進警局裡。

  「嘿!洛克,你過來看看這個。」

  一名老闆突然出聲喊住洛克,洛克走上前去,只見那幾個倒地的警察已經被扶坐了起來。那名老闆指著那些人的身體,洛克仔細一看,那些人的身上除了一堆亂七八糟的刺青之外,還多了幾道他再熟悉不過的傷口──一些穿透人體的彈孔。

  「看看這個傷口…這和軍隊那些連豬肉都穿不過的劣等貨不同,是我們以前使用的正常貨!」
  「可惡,那些穿軍服的混帳…居然敢用劣等貨戲弄我們。」另一名老闆咬著牙,忿忿不平的說著。
  「唉…反正我們也沒別的地方能弄到彈藥,不管是什麼貨,只要能交易都好。」
  「不管怎麼說,這些警用的彈藥我一定要拿一份。」
  「我也是!我的人都來幫忙了,不拿一點怎麼行!」

  在場的老闆們見識到了警用彈藥的威力,便紛紛提出了瓜分戰利品的要求,因為他們很清楚這些彈藥不但能增強自己的實力,更能提高交易的籌碼。

  眾人你一言,我一語,開始比較起誰的付出和功勞最大,慢慢的,氣氛變得有些僵持,就連周遭的人群也開始對這些老闆的對話內容議論紛紛。

  這種突如其來的發展讓亞伯特開始有些擔憂。

  亞伯特的心裡很清楚,這次的計畫之所以能夠成功,除了要歸功於海拉爾把摩根引出來之外,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娼妓街的老闆們大力支持才得以順利進行。而這些老闆之所以願意合作,追根究底也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然而也就是因為這些利益,他很清楚有些人容易為了一點眼前的小利而反目成仇,最終出賣了自己的盟友。

  而這是他所不願意見到的。

  亞伯特站在一旁,思考著該如何緩解這樣的氣氛,就在此時,一直默不出聲的洛克突然站了出來,他走上前去,轉身面對群眾,舉起了他的雙手。

  「各位!」洛克扯著嗓門大聲喊著:「這幾個光著屁股的混帳就讓你們帶回去街上處置!大家要記住,千萬別讓他們死的太痛快!」

  洛克這麼一說,在場的人立刻高興的大聲喝采,幾個人衝上前去,連拖帶拉的將那些警察用繩子綁到車子上。駕駛將油門一踩,車子立刻拖行著那些警察往前駛去,那幾個警察痛的大聲哀號,粗糙的地面和碎石刮過他們的皮膚,在他們赤裸的身上留下一大片滲著血的血痕。周遭的人們興奮的大聲歡呼,他們一個個跑上前,追隨著那些車子離去。

  在人群散去之後,洛克走到那些老闆面前,冷冷的看了他們一眼。

  「…你們幾個,剛才居然在大家的面前吵起來,實在是太難看了。」
  「難道你不想拿一份嗎?洛克?」其中一名老闆不滿的說著:「你以為我們是為了什麼才出來幫忙?我們可不是做慈善事業,與其說一些漂亮話,還不如多拿一點彈匣來換鈔票!」
  「哦,換了鈔票,然後呢?你以為多幾張鈔票就能幫你逃離牆外這個鬼地方?」洛克嘲諷的嗤了一聲:「老實說吧,就算把我的那一份分給大家也無所謂。我在摩根的辦公室裡找到一些有趣的資料,現在我就帶你們去看看牆裡那些傢伙是多麼的吝嗇。」

  洛克說著轉身走進警局,那幾個老闆面面相覻互相對看了一眼,半信半疑的跟著走進警局裡。

  一行人來到武器室,洛克打開電燈,黑暗的房間裡瞬間亮了起來。只見地上擺了好幾把長短槍,旁邊還放了一箱彈藥,而房間裡其他的木箱和鐵架上則是空盪盪的一片。

  「…這些就是大家找到的所有東西。」洛克指著地上那些槍枝彈藥這麼說。
  「這麼少?」

  看著眼前這個空盪盪的房間,那些老闆全都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

  「他們帶了一堆裝備去追那個白頭髮的女人,所以這裡沒有留下多少東西。」

  洛克說著朝亞伯特點了點頭,亞伯特隨即拿出一本資料夾,將之攤開在那些老闆面前。那些老闆一個接一個圍上前去,他們仔細翻看了一下,越看越皺起眉頭。

  「他媽的…這不是比我們還窮嘛!」

  一名著老闆看著頁面上的那些數字,不禁咒罵了一聲。

  「巧克力,洋芋片,糖果…我的老天…他們在騙小孩嗎?連零食都吝嗇的要命。」
  「哈!要是沒有我們給那些酒和大麻,他們只能喝尿配洋芋片!」
  「…說真的,我還真想拿幾個彈匣跟他們換全部的零食呢。」

  那幾個老闆訕笑著,他們看著眼前這些少的可憐的物資,原本的興致都沒了。他們隨便拿走幾盒彈藥,一個個意興闌珊的離開警局。

  「好險有你在,洛克,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搞定他們呢。」

  亞伯特拍了拍洛克的肩膀,慶幸著說。

  「哼,說什麼鬼話,如果不早點把話說清楚,往後的事情會更麻煩。」
  「你說的沒錯,如果這些麻煩事能到為止就好了。」

  兩人回到摩根的辦公室,亞伯特將所有重要的資料一一標記整理。在離去之前,亞伯特突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

  「對了,洛克,那幾個警察你打算怎麼處理?」
  「就照你所說的,先讓他們教導我們的人學會警局的運作,還有一些聯絡牆內的細節。等過了一段時間,我們的人全部都熟悉之後,再把他們都解決掉。」
  「…你會不會覺得我的做法很過份呢?洛克?」

  亞伯特看著洛克,突然這麼問。

  「啊?你在說什麼蠢話?」洛克嗤了一聲:「就算你不說,我們自己也會動手,那些混帳做了太多該死的事,讓他們多活幾天就是我對他們最大的恩惠。」
  「是嗎…聽你這麼說我就放心了。」
  「怎麼?你憐憫這些傢伙?」
  「不,就如你所說的,那些傢伙全都該死,只是…」

  亞伯特沉默了片刻,他看著自己的雙手,上面還殘留著一點點幫海拉爾處理傷口的血漬。

  「…我只是在想,究竟還要流多少血才能結束牆外這種地獄。」
  「哼,你還真是多愁善感啊。」

  洛克嘲諷的說著,他從口袋裡摸出一根菸,點著之後抽了一口。

  「…我不知道其他地方是什麼樣子,但是我可以確定,沒了摩根和朱利安德這些混帳,我們娼妓街的日子可以好過一點。」
  「哈哈,你說的沒錯。」

  聽到洛克這麼說,亞伯特總算有些釋懷。

  「…你知道嗎?洛克,要是沒有遇到海拉爾她們,也許我們就只能被摩根和朱利安德他們當成家畜一樣過一輩子了。」
  「啊啊…她的確是個不可思議的女人。」洛克贊同的說著:「我也算見識過不少傢伙了,但是像她這樣子敢直接對上摩根和克里斯的瘋狂女人,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見到。」
  「…洛克,海拉爾會這麼做其實不只是為了要擺脫摩根。我答應過她們,等事情結束之後,就讓波頓帶她們去南方。」

  亞伯特緩緩的說出事情的真相,洛克一聽到這個禁忌的字眼,他不禁愣了一下。

  「南方…原來如此,那個女孩看起來就是從牆裡出來的人,難怪會急著跟我打聽海邊的消息。」洛克說著呼了一口白煙:「…她們的運氣不錯,如果要找波頓的話,我聽說他還留在海邊的鎮上。」

  亞伯特聽洛克這麼一說,感到有些意外。

  「波頓還在這裡?冬天的時候他不是都待在南方嗎?」
  「啊啊,冬天風浪大,通常這種季節所有的走私船都不會過來,但是聽說這次他跑來這裡是不得已的。」
  「出了什麼事嗎?」
  「據說是被一個女人給纏上了。」
  「女人?」

  亞伯特挑了挑眉,微微的揚起嘴角。

  「這算是好事吧?如果是女人的話…」
  「事情可不是我們所想的那樣,亞伯特。」洛克抽了一口菸,慢條斯理的說著:「…根據波頓的說法,對方是個不到二十歲的年輕女人,而她一找上波頓,就急著打聽白頭髮女人的下落。」
  「白頭髮的女人…難不成…」

  一聽到這個字眼,亞伯特隱約感覺有些不妙。

  「…你想的沒錯,那不是什麼好事。」似乎是看穿了亞伯特心裡的想法,洛克接下去說著:「我不知道海拉爾以前做了什麼,但是在我看來,她簡直就跟傳聞中的一樣,是個災厄的化身,不管到哪裡都被捲進一堆麻煩事裡。」

  洛克無奈的聳了聳肩,亞伯特聽到洛克把海拉爾形容成災難一樣,這讓他感到非常不悅。

  「洛克,海拉爾幫了我們。」
  「我知道,我很感激她所做的一切,但是…天哪…她惹上摩根已經夠糟了,誰知道這次她又被捲進什麼大事裡。」

  洛克有些煩躁的抓了抓頭,他深深抽了一口菸,試圖讓自己煩躁的心情平靜下來。

  「…總之呢,現在摩根已經不在了,她們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沒有人會妨礙她們。」
  「但是,如果那個女人找來的話…」
  「你想太多了,亞伯特,這裡可是牆外,是個亂七八糟、像個地獄一樣的牆外,不是一個年輕女人能夠輕鬆到達的地方。而且只要等到春天,船能開的時候,就算那個女人找上門來,海拉爾她們也早就跑到南方去啦。」

  洛克一派輕鬆的分析著,亞伯特聽完之後,覺得似乎也有點道理。

  「我明白了,洛克,這件事情的確不需要太擔心。」
  「你想通了就好,要是每件事都插手,你跟我可能會先累死。」洛克說著拍了拍亞伯特的肩膀:「好了,早點回去吧,亞伯特,那些受傷的人才需要你來擔心。」

  和洛克道別之後,亞伯特開著車子返回診所。在回去的路上,他一直在想著那個南方女人的事,雖然洛克說過不用太過擔心,但是不知為什麼,他就是很在意那個女人。

  …看樣子,他得找一天去見見波頓才行。










<待續,請勿轉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對不起,我愛妳 (自創GL,H有,慎入)

第3屆尬圖-萌點祭

貓草咖啡 (……說好的H呢?

第一屆尬圖圖稿完成!!

作了一個夢讓我捨不得醒來

上色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