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爾 【第十四章】敗德醫生

 那天夜裡,海拉爾帶著亞蓮逃離養豬場跑進附近的樹林中。

 

烏雲遮蔽了月光,樹林中漆黑一片,亞蓮小心翼翼的緊跟在海拉爾身後。在跑了一段時間之後,兩人來到樹林深處,海拉爾終於停下腳步,示意在一塊大石頭上面休息。

 

石頭被白天的日光曬暖,睡在上頭可以感受到一絲餘溫,但即便如此,亞蓮還是不自覺的縮起身子

 

海拉爾見狀脫下了身上的厚外套遞給她。

 

「謝謝…海拉爾不冷嗎?」

「我有這件就夠了。」海拉爾拉起外套上的帽子,跟著躺下。

「海拉爾…好像很習慣樹林裡的生活呢」亞蓮看著她的側臉,不禁脫口而出。

「很久以前我一直都待在森林裡。」

「很久以前?不是待在部落嗎?」

 

亞蓮的話讓海拉爾頓時想起自己根本沒有在部落之前的記憶

 

為什麼…自己會突然說出這樣的話呢?

 

「…那是在部落之前的事。」

「之前是在哪裡呢?」亞蓮沒有察覺海拉爾的異狀,繼續好奇的問。

「…我不記得了。」

亞蓮靜靜看著她,突然開口:「…海拉爾,可以握妳的手嗎?」 

「為什麼?」

「以前姊姊說過,握著別人的手會比較好睡。」亞蓮認真的說:「如果握著我的手睡覺海拉爾也能睡好一點吧。」 

 

海拉爾回頭看著亞蓮沒有答話,但還是把手伸了出去。

 

亞蓮微微一笑,握著海拉爾的手閉上眼。

 

 

次日一早,海拉爾帶著亞蓮往樹林邊緣的方向前進。亞蓮不知道海拉爾是如何辦到的,她猜想海拉爾應該也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但是她卻能在陌生樹林裡清楚的找到方向,這樣的能力讓她覺得好神奇。

 

彷彿有人在海拉爾的耳邊告訴她怎麼走一樣。

 

幾個小時之後,兩人終於走出樹林出現在她們眼前的是一大片廣闊的玉米田,而在玉米田後方更遠的丘陵地上是有著哨塔的農莊海拉爾知道有哨塔的地方不能輕易靠近,她帶著亞蓮走回林中,兩人沿著樹林邊緣往農莊的反方向前進。

 

從白天走到傍晚,兩人終於走出樹林來到林間公路上。亞蓮以為她們會沿著公路走到城鎮,但海拉爾只是穿越公路再次進到樹林裡。

 

當月亮升起時,海拉爾在一棵大樹下升起營火,亞蓮則是折了一些枝葉舖成床躺在枝葉上,她好奇的問起海拉爾關於森林的事,海拉爾也照實的一一回答火光搖曳亞蓮靜靜看著海拉爾專心磨刀的側臉此刻就像郊遊一樣悠閒,一度讓亞蓮忘了她們正在躲避軍隊。

 

正當亞蓮還想再問些關於部落的事,海拉爾突然舉起手要她噤聲。海拉爾快速起身用沙土熄掉營火,拉著亞蓮躲進樹叢裡。

 

「奇怪…剛才明明看到有火光…」

 

兩個男人在附近停下腳步,他們一手拿著手電筒,一手拿砍刀,奇怪的是兩人身上都背著藤籃。

 

「你看錯了吧?」另一個男人出聲催促他:「軍隊不會跑來這裡,我們快點把東西採一採回去吧。」

 

男人咕噥著和同伴轉頭走向不遠處的樹叢。樹叢上長著一些深色漿果,他們用砍刀把枝葉連同漿果一起砍下來丟進籃子裡,待這裡漿果採的差不多時再到下一個樹叢採集沒多久,籃子裡就裝滿了那些帶著漿果的枝葉。

 

男人們背著藤籃離去,海拉爾這才帶著亞蓮走出樹叢。

 

「那兩個…會是附近的居民嗎?」

「不知道…跟上去看看。」

 

跟著他們就有可能到達城鎮──抱著這樣的想法,海拉爾和亞蓮悄悄跟在兩人身後。過了一段時間,她們看著那兩個男人坐上藏在樹叢後的車子,開上林間公路離開。

 

「走掉了…」亞蓮看著車子離去揚起的塵煙,現在她們想追上去也沒辦法。

 

海拉爾往車子行進的方向看過去,在遠處有片矇矓的樹影,如果在天亮之前進到樹林裡就不用擔心被軍隊發現。

 

「到那裡去。」海拉爾指著那片樹影:「天亮之前我們要進到森林裡。」 

 

在明亮的月光下,亞蓮跟著海拉爾穿過雜草叢生的荒原,幾個小時之後她們終於來到海拉爾所說的那片森林。經過一整天的長途跋涉,亞蓮整個人都累癱了,她靠在一塊大石頭上,很快就睡的不醒人事。

 

海拉爾拿起厚外套為亞蓮蓋上,她坐到亞蓮身旁握著她的手閉上了眼。

 

 

那天追丟了那兩人之後,海拉爾和亞蓮循著他們開車離去的方向前進,為了躲避軍隊她們特意繞過農場取道樹林。就這樣走走停停過了一天,她們終於看見出現在遠方的小鎮房子。

 

昏暗的路上街燈未亮,整個小鎮裡寂靜無聲。海拉爾帶著亞蓮進入其中一間屋子,裡面雜亂不堪滿是灰塵,似乎已經很久沒有人來過這裡。兩人在屋子裡到處查看亞蓮走到廚房打開水龍頭,裡頭卻連一滴水也沒有,其他房間和浴室也是同樣情形。

 

找不到水也沒有食物,她們離開此處去搜索別的房子,但是別的地方也一樣,看來這個小鎮已經完全被廢棄。

 

「這附近應該還有其他小鎮,我們去那裡看看吧。」亞蓮這樣提議。

 

雖然她們靠著採集來的漿果和草莖來減緩水的消耗,但兩人身上的飲水已經所剩無幾。亞蓮想趁時間尚早的時候趕到下一個城鎮,也許那裡有水也不一定。

 

就在兩人踏出小鎮不久,海拉爾就聽到遠處傳來車子的引擎聲。

 

海拉爾拉著亞蓮躲到樹叢後,前方道路迎面駛來一輛汽車,海拉爾認出是那天夜裡的車子。

 

「是他們嗎?」

「看來沒有錯,我們走吧。」

 

汽車的出現證實海拉爾的路線是正確的,原本有些疲憊的亞蓮頓時覺得腳步輕盈,開心的往前走。在經過幾個廢棄小鎮後,兩人終於看見遠方出現一排微弱的光線。

 

那是街燈的亮光。

 

亞蓮喜出望外的看向海拉爾,兩人趕緊加快腳步向前方走去。

 

就在兩人快要到達城鎮的時候,車子的引擎聲又從後方出現了車子在路上呼嘯而過──跟之前看到的是同一台車──她們躲在暗巷裡看著車子在前方轉進一條巷子後便關掉了引擎兩人對看了一眼,在好奇心驅使下,她們跟著走過去一探究竟。

 

車子停在一處無人居住的廢屋空地,隔壁的房子則是有盞燈照亮了後院。後院外頭掛了個像是招牌的東西,但是磨損的太嚴重完全看不出上面寫了什麼。

 

「這裡…是商店嗎?」

 

亞蓮好奇的走近看了看,一、二樓的燈都開著但是窗簾都被拉上,看不出來裡面在賣什麼。

 

此時屋子的門突然被打開,海拉爾反射性的掏出手槍瞄準對方。一個戴著眼鏡的男人走了出來,他抬頭看見前方突然有一把槍對著自己,他楞了一下,隨即慢慢舉起雙手投降。

 

「嘿冷靜點…這裡是我的地方。妳們在這裡做什麼?」

 

眼鏡男戴著頭巾和口罩,身上套著市場屠夫用的橡膠圍裙,雙手和圍裙滿是血污,右手還拿了一把沾滿血的菜刀整體的樣子看起來非常嚇人。

 

「請問…這裡是肉舖嗎?」亞蓮小心翼翼的問。

「肉舖?不…這裡不是商店,不過的確是有在賣一些東西沒錯。」眼鏡男照實回答。

「不是商店卻有在賣東西?」

「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醫生,你好了沒?我們的人還在等…」

 

一個男人從眼鏡男的身後走來,男人看到他口中的醫生正舉著雙手站在門口,仔細一看才發現院子裡有個白髮女人拿槍對著醫生。

 

「他媽的!這女人是怎麼回事!」

 

男人趕緊掏出手槍,海拉爾見狀把槍口對準那個拿槍的男人,眼看就要扣下扳機…

 

「海拉爾!不要──

「都給我住手!」

 

眼鏡男突然大吼一聲,拿槍的兩人倏地停下動作,而屋裡的人聽見騷動也紛紛趕了過來。

 

「對不起,我們不知道你是醫生,真的很抱歉。」亞蓮趕緊上前擋在海拉爾的槍口前。

「…算了,與其道歉還不如來幫忙,我現在正愁人手不夠呢。」

「有什麼我可以做的嗎?」

「看到掛在前面的布條了嗎?幫我拿進來吧。」醫生轉頭看向海拉爾:「還有妳,別呆站著妳也來幫忙。」 

 

兩人跟著醫生踏進屋裡,屋子裡的人都好奇的看著她們。那些坐在房間外面的人大部分是女性,隱約看得出來都懷孕了,還有幾個看似保鑣的男人站在前門和玄關處等待。

 

「海拉爾,妳看…」

 

亞蓮拉拉海拉爾的衣角,她們認出了在樹林裡採漿果的那兩個男人。

 

幾個戴頭巾口罩的女性忙進忙出,她們提著裝熱水和布條的桶子在廚房和房間裡穿梭。那些房間都沒有門板而且裡頭不時傳出女人痛苦虛弱的哀號。

 

「妳去廚房拿熱水和布條。至於妳…」醫生交給海拉爾一個沾滿血污的提桶和菜刀:「妳應該殺過不少人吧幫我解決他。」 

 

提桶裡放著一個巴掌大小、全身血水的胎兒,他在冰冷的桶子裡微微蠕動掙扎。

 

「…就算放著他不管也會死吧?」

「是這樣沒錯,只是痛苦的時間會久一點。」醫生挑挑眉:「難道妳殺個小嬰兒會覺得內疚?」 

 

海拉爾冷冷的看了他一眼,她抓起桶子裡的嬰兒,像處理兔子一樣一刀切斷他的脖子。

 

「這不是做的很好嗎?」醫生贊賞的吹了吹口哨:「放心吧,今天這種案子不多,這裡的人處理完就能休息了。」

 

醫生轉身進入其中一個房間,房間裡的女人哀號聲漸漸變弱十幾分鐘後他又進入了另一個房間海拉爾負責處置還活著的嬰兒其餘時間則跟著亞蓮在廚房和房間裡傳遞熱水和布條。

 

從房間裡出來的女人個個臉色蒼白,她們撫著肚子被人攙扶到房間外的椅子上休息。廚房裡的人將採集來的漿果弄成果汁讓房間外頭等待的女人喝下,待幾分鐘後,一些人開始痛苦的彎著肚子,工作人員再將反應較為激烈的女人扶進房間裡。

 

天色漸亮,終於所有的人都處理完畢,醫生累的癱倒在椅子上。

 

「醫生,我們先回去了。」

 

工作人員拉下頭巾和口罩向醫生道別,外面已經有幾台車在等著她們,她們各自坐上車後離去。

 

「那些人不是這裡的員工嗎?」亞蓮好奇的問。

「員工?不她們是妓院老闆派來的人我幫他們的妓女墮胎,他們派人手來幫忙這地方只有我一個人住。」醫生起身為她們倒了熱茶:「其實我不算是醫生,只是從我婆婆那裡學到一些草藥知識剛好妓院有需要才幫他們工作。」 

「草藥?你是部落民嗎?」

「看不出來吧?我有四分之一部落民的血統。」醫生拍著胸脯自我介紹:「我叫亞伯特,妳們呢?」

「我叫亞蓮,她是…」

「…海拉爾。」

 

亞伯特聽到海拉爾的名字挑了挑眉。

 

「海拉爾?真有趣,跟那座山的名字一模一樣…」亞伯特饒富興味的看著她們:「那麼,妳們到這裡來有什麼事?妳們應該不是來墮胎的吧?」

「我們剛來到這個地方以為這裡是商店,所以才…很抱歉打擾你工作。」

「剛來到這裡?妳們在旅行嗎?在牆外可沒有年輕女人敢這麼做。」

「其實是發生了一些事…」

 

亞蓮把在市集遇到軍隊襲擊的事說了出來,但是她隱瞞了學院和養豬場的事,只簡短的描述她們如何跟隨那兩個採漿果的男人到達此處。

 

「原來如此…因為這幾天用量大,所以我要他們去採漿果,想不到會把妳們帶到這裡來…」亞伯特搓了搓鬍渣:「妳們今天就在這裡休息吧,就當作是請妳們幫忙的謝禮,如果以後妳們想留下來工作也非常歡迎。」

亞伯特看向海拉爾:「尤其是妳,如果妳願意繼續幫忙處理那些孩子,我會非常感激雖然酬勞不多,但是比妳在外面賣命殺人又沒錢拿來的好。」

 

亞伯特對海拉爾提出建議,但海拉爾只是冷眼看著他沒有答話

 

「不能讓她們照自己的意願把小孩生下來嗎?」亞蓮忍不住插嘴提問。

「這個嘛…畢竟我也只是被聘雇來工作而已,我不會去過問這種事。」

看亞蓮一臉欲言又止的表情,亞伯特突然反問:「妳似乎以為她們都是被逼的,但是妳知道養不起的孩子會被送去哪裡嗎?」

 

亞蓮搖搖頭。

 

「育幼院。」亞伯特表情嚴肅的說:「那裡是地獄輪迴的起點。」 

 

***

 

雖然亞伯特提出了邀請,但因為上次有了亞蓮被下藥迷昏的經驗,她們沒有接受亞伯特的任何招待,也沒有飲用他為她們沖泡的熱茶,她們只是自行裝滿了水海拉爾便帶著亞蓮另外找了間廢屋休息。

 

在入睡之前,亞蓮一直在意著亞伯特說的事。

 

「育幼院是小孩子的地獄。」

 

亞伯特這麼說。

 

「小孩子就是商品專門提供給愛好者,這在牆外是公開的秘密。也許妳會覺得不可思議,但是這種癖好的人非常多,有錢的人會直接買斷,像玩具一樣,壞掉就換新的。」

 

…這句話讓亞蓮想起了養豬場的那個小女孩。亞蓮不自覺的縮起身子靠向躺在身旁的海拉爾。

 

「大大小小的孩子會在那裡不斷的受到侵犯。等孩子長大,顧客沒興趣,女孩會賣給妓院,男孩不是加入幫派就是變成流浪漢。」

 

「成為妓女的人有些人懷孕後會選擇生下孩子,但幾乎都進了育幼院,然後遇到同樣的事。有些人是不想讓自己的孩子受苦,但也有更多的人是為了繼續工作而選擇墮胎。」

 

…不想讓孩子受苦…亞蓮想起艾琳娜也說過類似的話。

 

「為了生存我接下這份工作剛開始的時候花了很長的時間適應…」亞伯特看著自己的雙手:「我遇過年紀最小的才九歲,她就這樣挺著大肚子流一堆血死在床上…後來也就麻木了。」

 

亞伯特自嘲著說:「雖然他們叫我醫生,但是我幾乎都在墮胎和製造墮胎藥,還有殺死那些還在動的胎兒…雖然早就習慣了,但是如果海拉爾能分擔我的工作,我會很感謝妳。」

 

這麼說的亞伯特扯開一抹笑容,那時候的他看起來非常憔悴

 

…也許…他早就厭倦這份工作了吧…

 

亞蓮疲憊的閉上眼,腦中的思緒慢慢飄遠。







<待續,請勿轉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對不起,我愛妳 (自創GL,H有,慎入)

第3屆尬圖-萌點祭

貓草咖啡 (……說好的H呢?

第一屆尬圖圖稿完成!!

作了一個夢讓我捨不得醒來

上色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