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爾 【第四十章】老朋友


  沙曼站在麥特的房間裡,環視著這名少年曾經生活過的地方。

  這是他第二次來到麥特的房間,上次潛進來的時候他只是匆匆瞥了一眼,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去仔細觀察這個地方,而現在他來到這裡,是想看看那名少年是否有遺留下任何有關警局的東西。

  沙曼打開衣櫃,翻開床墊和枕頭,倒出了背包裡的所有東西,找遍了每個抽屜…然而不管他怎麼找,卻依舊遍尋不著任何有關警局的線索。

  什麼都沒有…看來這小子和警局切割的很徹底。

  沙曼順手關上抽屜放棄了搜索,當他轉身正要離去的時候,眼角瞥見窗邊放著幾個木雕玩偶,他上前拿起那些木雕看了看,這些木雕是麥特在工作之餘抽空所做的東西,雖然做工粗糙,但卻是那孩子用來奠祭他母親唯一的東西。

  …如果他當初選擇不同的道路,也許現在的結果就會不一樣吧…

  沙曼慢慢把玩著手中的木雕,此時身後出現了幾聲輕輕叩門的聲響,沙曼回過頭,只見貝拉庫拉正站在門邊,朝他點了點頭。

  「…辛苦妳了,要動手殺掉一個孩子一定很不好受吧。」
  「…我不在乎他是不是個孩子,我只知道他害死了許多無辜的人,只要知道這點就夠了。」
  「呵,妳是個盡責的隊員,貝拉庫拉。」

  沙曼笑了笑,將手中的木雕放回桌上。

  「當初妳自願加入民防隊的時候比麥特還小,我常常在想,讓你們這些孩子拿槍是不是種錯誤…在我們那個年代,十四、十五歲的孩子們玩的是球,而不是槍。」
  「…現在已經不是你那個年代了,沙曼隊長。」
  「我知道,我只是有點感觸而已。」
  「別這麼多愁善感,隊長,我加入民防隊是為了我自己,而且我也已經十八歲,別再把我當孩子。」
  「哈哈,妳是個早熟的孩子,也是個可靠的隊員。」

  沙曼笑著走過去拍了拍貝拉庫拉的肩膀。

  「走吧,我們該過去了,其他人還在等我們呢。」




  兩人來到餐廳,只見其他的成員已經等在那裡,沙曼走了過去,向在場眾人宣布下一個計畫。

  「各位,現在麥特已經不在了,我們也沒有必要再遮遮掩掩。從現在開始,我們將把所有心力集中在東邊,我們要在這裡找出合適的據點。」

  沙曼拿出地圖攤在桌上,在東邊比畫出一塊範圍,當他這麼說的時候,眾人面面相覷對看了一眼,他們不明白為什麼任務會突然大幅度變動,就連貝拉庫拉也感到非常意外。

  「等等…尋找協力者的事呢?」
  「我們還要調查朱利安德和哥吉爾的死因…」
  「這些工作都不做了嗎?」

  眾人議論紛紛,大家都滿臉困惑的看向沙曼。

  「別急,這就是我找大家過來的原因。其實我已經找到協力者,而朱利安德和哥吉爾的死因也都經由他告訴我了。」

  沙曼說著拿起鉛筆在西邊的某個地方畫上記號,眾人湊上前一看,那是一個偏遠山區,看起來似乎是個杳無人煙的地方,但卻有著一些零星的建築和開墾過的跡象。

  「這裡是…村落嗎?」
  「這是一個開發中止的度假村。」沙曼指著地圖上的記號說著:「那個殺死朱利安德和哥吉爾的人就在這裡,所以我們的另一個任務,就是想辦法去說服那個人。但是機會只有一次,所以我們得決定好萬全的對策和人選才行。」
  「說服嗎…除非和牆裡有仇,不然就只能用錢去說服了吧。」
  「對方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呢?隊長?」
  「哈!能幹掉他們兩個的,應該是像大猩猩一樣的人物吧!」

  有幾個人哈哈笑著,他們肆無忌憚的開起了這位無名英雄的玩笑,所有人都在猜測這位神秘人物的真實身份,在場的人全都好奇的望向沙曼,希望他能解開大家的疑惑。

  「…很遺憾,大家都猜錯了,那其實是一個女人,一個白頭髮的女人。」

  沙曼笑笑的公布了真相,當大家聽到答案的時候,在場的人無不驚訝萬分,而站在後側的貝拉庫拉更是直接呆立在當場。

  白頭髮的…女人…
  難不成…

  「女人?真是意外啊…」
  「她是用什麼方法殺死他們兩個呢?」
  「細節我不清楚,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那個女人實力堅強,如果可以說服她成為同伴的話,那將會是南方的一大助力。」

  沙曼這麼說著,他希望可以集結眾人的意見來從中選擇較適當的做法,但是儘管大家熱切的提出各種可行性,卻依舊沒有決定性的結論。

  「…讓我來試試看吧,隊長。」

  此時突然有道聲音從後側出現,沙曼回過頭,只見貝拉庫拉走上前,一臉堅定的看著他。

  「…妳有把握嗎?貝拉庫拉?」
  「當然。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那女人叫做海拉爾,對吧?」
  「妳知道她?」

  沙曼聽到貝拉庫拉居然能正確的叫出那女人的名字,他感到非常驚訝。

  「是的,我不只知道她…」

  貝拉庫拉微微揚起嘴角,眼底閃過一絲不易察覺的精光。

  「我們還是認識很久的…老朋友。」


***


  這天,久違的太陽露了臉,亞蓮坐在畜舍旁的圍欄上,她抬起頭,仰望著頭頂上那片藍天白雲。

  天氣真好…再一個月左右就是春天了,等春天來臨,她跟海拉爾就會告別這裡前往南方…

  亞蓮望向圍欄的另一邊,海拉爾和幾個部落的人正聚集在那裡,她坐上一匹沒有馬鞍的馬,手裡握著韁繩,試著模仿部落的人用韁繩和腳控制馬匹。亞蓮見海拉爾那副有點生硬又好奇的模樣,忍不住嘴角微微上揚。

  「──妳一個人在傻笑什麼啊?亞蓮?」

  身邊突然出現一道熟悉的聲音,亞蓮轉過頭,只見艾琳娜靠在圍欄上,好奇的看著她。

  「沒什麼,只是覺得海拉爾平常身手很厲害,沒想到原來她也有不擅長的事。」
  「哈哈,海拉爾沒問題的,她只是需要點時間多加練習而已。」艾琳娜笑了笑:「對了,亞蓮,我跟陶德還正要送貨給洛克和亞伯特,順便去地下街換點東西,妳也跟我們一起來吧。」
  「咦?地下街嗎…」

  艾琳娜的邀約讓亞蓮有些猶豫,自從上次在街頭遇襲之後,她對那條街便有些排斥,也因此她和海拉爾自那天開始便再也沒到街上去。

  「走吧、走吧,我好久沒跟妳一起逛了,而且妳跟海拉爾再過不久就要離開這裡,就當作是陪我走走,好嗎?」

  艾琳娜坐上圍欄抱住亞蓮,故意黏著她這麼說,亞蓮見艾琳娜這麼熱情的邀請,而自己和她們分別的日子也越來越近,老實說,她的心裡多多少少其實也是有點捨不得,於是便沒有拒絕艾琳娜的好意,欣然答應。




  下山送完貨,亞蓮跟著艾琳娜和陶德來到地下街,陶德自己跑去打聽大麻的行情價,而艾琳娜則是興緻勃勃的在各個攤位間尋找新奇的小東西。亞蓮跟著艾琳娜到處走走看看,她拿起攤位上那些色彩繽紛的塑膠手環看了看,但隨即又意興闌珊的放下手中的東西。

  雖說是來逛街,但老實說她也不知道要買什麼…

  亞蓮嘆了口氣,她看了看四周,不經意的發現附近有幾個攤位上掛著外套和褲子,她想起海拉爾因為經常打獵的原故,身上的外套衣褲總是弄的滿是血污,又破又髒,也許是時候該幫她做更換了。

  亞蓮走向那些攤位,專注的尋找著適合海拉爾的衣褲,她邊走邊看,一路往地下街的深處走去。在不知不覺中,她與艾琳娜的距離越來越遠,當她回過神的時候,身邊早已不見艾琳娜的蹤影。

  「糟糕,和艾琳娜走散了啊…」

  亞蓮拿起選好的外套和褲子,匆匆的用一顆子彈付完帳。她轉身正準備要回去找陶德和艾琳娜,此時身邊突然被一個奔跑過來的小女孩撞了一下,亞蓮手中的衣褲被撞的掉落一地,那孩子驚叫一聲,跟著摔倒在地上。

  「啊,抱歉,妳沒事吧?」

  亞蓮見狀上前想要扶她起來,然而那孩子卻突然露出了驚恐的神色,小女孩抱著肚子慌忙的爬起身,頭也不回的快步跑向地下街另一端。亞蓮雖然覺得那孩子的反應有些怪異卻也沒想太多,她撿起了外套和褲子,轉頭就要離開。

  「咦?我的槍呢?」
 
  走沒幾步,亞蓮隨即發現插在腰間的手槍不翼而飛,她以為是因為方才的碰撞而掉在地上,但是回頭一看卻沒發現任何東西。亞蓮正納悶著,此時她億起了剛才那名小女孩怪異的神情和反應,瞬間她才驚覺是那孩子偷走了那把槍。

  亞蓮開始慌了,那把槍是她向海拉爾臨時借來防身用的,無論如何,她都一定要拿回來才行。

  亞蓮跑向女孩剛才消失的方向,但是那女孩早已不見蹤影。亞蓮心急的向附近一名賣燻肉的女人詢問小女孩的去向,那女人用手指著地下街另一側的出口,亞蓮道了聲謝,趕緊加快腳步追了過去。

  在亞蓮離開之後,那女人隨即將掛在背包上的燻肉收拾好,她拉起了外套帽子,默默往亞蓮離開的方向跟了過去。

  匆匆忙忙的跑出地下街,亞蓮快速的環視著周遭街道,然而街上只有一些路人站在街邊烤火抽大麻聊天,根本就看不到什麼小女孩。亞蓮焦急的跑到幾個路口探尋,但是不管她怎麼找,卻仍然遍尋不著那個女孩的蹤影。

  不見了…這下該怎麼辦…

  亞蓮慌張的站在街頭,懊惱又沮喪。正當她焦急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時候,不遠處的圍牆縫隙裡突然探出一個小小的頭顱,只見那顆小小的腦袋謹慎的四處張望,似乎在警戒著什麼。

  「找到了!」

  亞蓮見狀立刻衝上前,然而對方也馬上就發現到她了,小女孩趕緊縮回牆內,亞蓮便也跟著追了過去。亞蓮奮力的擠過圍牆縫隙,她追著小女孩跑過住家後院又穿過街道,當她看到小女孩跑進堆滿雜物的暗巷爬上鐵網的時候,她快跑上前,跳上去抓住小女孩的衣領將她抓了下來。

  「不!放開我!槍不是我拿的!」

  眼看已經逃不掉了,小女孩趕緊大聲求饒,然而亞蓮一聽就更加確定槍是被她偷走的。

  「…我什麼都還沒說呢,果然槍是妳拿走的…快點把東西還給我,不然我就要自己動手了。」

  亞蓮緊抓著她的臂膀,用生硬的語氣恐嚇著這名看起來只有六歲大的孩子,但是小女孩只是不停的尖叫掙扎,用力搥打著亞蓮。亞蓮別無他法,只得抓住她的雙手手腕,直接把她壓制在地上。

  「不!拜託放我走!」

  小女孩被壓在地上無法動彈,她眼眶泛淚,忍不住哭了出來。

  「只要把槍還我,我就會放妳走了。」
  「不行!如果我沒把東西帶回去,他們會把我送去育幼院的!」

  小女孩哭哭啼啼的不停啜泣,亞蓮看著那張滿是淚水鼻涕的小臉,內心頓時充滿了罪惡感。但是那把槍並不是她的東西,亞蓮很清楚一把槍和子彈在牆外有多麼貴重,因此即便小女孩苦苦哀求,亞蓮還是咬著牙,硬是跨坐到她身上搜身。

  突然間,頭部被莫名狠狠敲了一下,亞蓮感到一陣暈眩,她身子一軟,倒在了小女孩的身上。

  「喂,解決啦。」
  「真是的,居然還把人引過來…妳這小鬼還真沒用!」
  「對、對不起!不要打我!不要打我!」
  「這小鬼連工作都做不好,乾脆把她丟到育幼院吧。」
  「不!求求你們!我不要去育幼院!我不要去育幼院!」

  隱隱約約之中,亞蓮似乎聽到了幾個說話的聲音還有小女孩驚慌失措的哭泣吶喊,她吃力的想要睜開眼,但卻只能看到幾個模糊的身影。

  「這女的該怎麼辦?」
  「當然是把她賣了。我知道有不少人想要這種年紀的女孩,很快就能脫手。」
  「喂!小鬼!妳聽到了嗎?再不好好工作,妳就會跟她一樣被我們賣掉!」
  「我…我知道了…」

  耳朵裡聽著那些說話的聲音,亞蓮只知道那些人似乎要把她帶到別的地方,,她微微的睜開眼,吃力的想要移動手腳,但沉重的腦袋和身體卻不聽使喚。下一秒,亞蓮感覺到自己的雙腳被牢牢抓住,而無力抵抗的她只能任由對方粗魯的在冰冷地面上拖行。

  …不行…有誰…能來…

  眼皮像綁了鉛錘一樣,亞蓮幾乎快要昏厥過去,突然間,幾道槍聲響起,隨之而來的是一陣驚慌失措的憤怒咒罵。一陣混亂之後,周遭的騷動漸漸平息,亞蓮吃力的睜開眼,在那漸漸模糊的視線之中,隱隱約約能見到一道黑色的身影出現在眼前…

  「海拉…爾…」

  亞蓮艱難的吐出幾個字節,突地她眼前一黑,隨即失去了意識。




  …當亞蓮再次醒來時,映入眼簾的,是艾琳娜焦急的眼神。  

  「艾琳娜…」
  「太好了!亞蓮,妳總算醒來了。」
  「這裡是…地下街?」

  亞蓮環顧著四周,只見頭頂上一盞盞昏黃的燈光掛在半空中,悶熱的空氣裡也飄散著異味,周遭還有吵嘈的人群以及到處擺放著凌亂紙箱的攤位…這些再熟悉不過的環境,正是她不久前剛離開的地下街。

  「剛才…我到底…」
  「妳昏倒了,是這個人帶妳回來的。」

  艾琳娜指著旁邊一名紅皮膚的年輕女子,仔細一看,正是之前那位賣燻肉的小販。

  「原來如此,謝謝妳,我…」

  亞蓮想要向女子道謝,誰知她才剛坐起身,後腦就傳來一陣疼痛,彷彿有千根針在扎著腦袋一般,亞蓮痛的頓時糾起了臉。

  「…妳被敲到頭了,喝點這個吧,這能讓妳好過一點。」

  女子說著將手上的熱茶拿給亞蓮,亞蓮道過謝,接過那杯茶慢慢啜飲,那溫潤微熱的液體一入口,亞蓮便感到有些驚訝,和亞伯特那種味道強烈又苦澀的藥草茶不同,那女子給她喝的東西是帶著些許的淡淡花香和甜味,令人通體舒暢。

  這個是…藥草茶?好好喝啊…

  「對了,亞蓮,妳怎麼會自己一個人跑到那個地方去呢?」

  艾琳娜困惑的皺起眉頭,她才一個不留神,亞蓮就和她走散了,要不是有這名女子出手幫忙,現在亞蓮可能早就被帶去別的地方賣掉了。

  「…海拉爾的槍被偷走了,我想快點把它拿回來,所以…」
  「傻孩子,會利用小孩偷東西的通常都會是一群人,以後別再傻傻的一個人追過去了。」
  「小孩…對了,那個孩子難道──」
  「她還活著。如果妳是擔心這個的話…放心吧,我沒有殺她。」

  一直默不吭聲的女子突然開口,她彷彿看透了亞蓮的心思,指著牆邊的小小身影這麼說著。亞蓮仔細一看,只見那孩子張著大眼縮在角落,一臉惶恐的看著她們,而她身上的褲子已經不見,只簡單用件厚外套綁在身下。

  「她…受傷了嗎?」
  「她尿濕褲子了,放著不管會被凍死,但是這裡找不到合適的褲子,只能暫時先這樣。」

  亞蓮看那孩子一臉驚魂未定的模樣,心裡不免有些同情,她想起稍早前那些人威脅著要送這孩子去育幼院,猜想小女孩可能跟其他孤兒一樣,沒有地方能回去,便走過去蹲在她面前,輕聲的對她開口。

  「…吶,如果妳沒有地方可以回去的話,那就跟我一起走吧。」亞蓮看著小女孩,溫柔的說著:「我知道有個地方很安全,那裡不會有人逼妳偷東西,也有食物給妳吃,妳可以放心的洗澡睡覺,還可以跟其他的孩子一起玩。」

  亞蓮對小女孩伸出手,試著用友善的態度來減輕她的恐懼。小女孩起初很害怕這些人會因為偷槍的事情而狠狠處罰她,但是當她看到亞蓮那溫柔的笑容,又聽到自己可以安心的吃飯睡覺,不用再被逼著做自己害怕的事,便怯生生的點了點頭,握住了亞蓮的手。

  「哦?在牆外還有這種地方?難道妳們不是街上的人?」

  女子瞇起眼,意有所指的說著。

  「我們住在山上的部落,雖然有些不便,但那是一個很安全的地方。」
  「山上的部落?真有趣…我也在找一個能好好休息落腳的地方,如果妳們不介意的話,也讓我去那裡看看吧。」
  「當然沒問題,我也正想要好好謝謝妳呢。」

  亞蓮一聽到女子要跟她們回部落,便開心的點頭答應。

  「這樣的話,我們現在就去跟洛克說一聲吧。」

  艾琳娜笑笑的這麼說著,她牽起了小女孩的手,和亞蓮一起走在前頭,而女子就這樣跟在兩人後方,一同離開了地下街。

  似乎…很順利呢…

  女子看著前方毫無戒心的兩人,她微微揚起嘴角,露出了一抹別有意味的笑容。


***


  當紅髮少女焦急的出現在她眼前的時候,貝拉庫拉就知道這名天真到想獨自一人去追小偷的女孩,就是沙曼口中所說的那位亞蓮。

  那天接下任務之後,貝拉庫拉隨即前往地下街,為收集部落的情報而待上幾天。原本她已經鎖定了幾個人,計畫跟著那些人到山上去,再伺機殺掉海拉爾,只是她怎麼樣都沒想到,居然會是以這種形式接觸到海拉爾身邊的人。

  紅髮的少女亞蓮,也是海拉爾最親近的人嗎…

  貝拉庫拉望著那女孩匆忙離去的背影,她起身收拾了攤位,拿著背包默默跟在後頭。她知道這名少女是能讓她接近海拉爾的重要人物,無論如何,都不能讓她出事才行。

  果不其然,當暗巷裡傳出小女孩哭喊的聲音時,她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貝拉庫拉立刻毫不猶豫的衝上前,開槍一一擊斃了那些人。當她扛起昏倒的亞蓮,正準備離去的時候,她看到了縮在牆邊渾身發抖、又尿濕了一褲子的小女孩,原本她只是一時的憐憫,打算之後把這孩子丟到那個亞伯特的診所去,卻沒想到,這樣一時的無心舉動竟然有了意外收獲。

  「…我正想找個落腳的地方,如果妳們不介意的話,也讓我去那裡看看吧。」

  當貝拉庫拉試探性的提出這種要求時,眼前的天真少女不疑有他,立刻爽快的微笑答應。

  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

  貝拉庫拉不動聲色的隨著亞蓮他們來到山上的部落,她走上丘陵,站在坡道上遠望,只見前方是一大片覆著白雪的草原和零星田地,而周遭還有好棟座落在森林邊緣的木屋,完全和衛星地圖上的位置一模一樣。

  終於來到這裡了,接下來…就是找到那個女人殺掉她…

  拜會過部落裡的長老,亞蓮帶著貝拉庫拉來到自己和艾琳娜她們住的木屋,貝拉庫拉瞄了一眼上頭的房間窗戶,她稍微拉高圍巾遮住自己的臉,跟在亞蓮後頭走進屋子裡。

  一進門,眼前就是偌大的客廳空間,空盪盪的一片,除了壁爐之外,只有一些堆在旁邊的獸骨雜物和零星柴火。貝拉庫拉看到旁邊有兩扇房間門,然而亞蓮卻直接走上樓梯,帶著貝拉庫拉來到其中一個房間。

  「這裡是我和艾琳娜住的房間,我們這屋子一共有四個人,雖然還有其他房間,不過為了節省電和柴火,我們都是睡在一起。」
  「…這地方的電路沒被切斷嗎?」
  「上游有個水力發電廠,我們不久前才剛修好的,所以生活方便了許多。」

  亞蓮直接打開房門好讓貝拉庫拉能看清楚房間裡面的模樣,在她開門的那一瞬間,貝拉庫拉下意識的側過身子讓牆壁遮住自己的身影,在前方的亞蓮完全沒發現她的異狀,只是自顧自的走進房裡,將地板上的雜物撿拾到一旁。

  「…其他人不在嗎?」

  貝拉庫拉瞄了一眼房間裡頭,只見房間地板上放著用來打地舖的睡袋棉被和幾張獸皮,窗戶旁邊還有一張簡單的自製小矮桌,以及角落用來放置衣服和雜物的紙箱,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塔塔莉大概還在工作間,海拉爾的話…之前還在圍欄那裡,現在不知道是不是去打獵了…對了,住在這裡的大家都需要幫忙工作,貝拉庫拉擅長什麼樣的工作呢?」
  「…打獵,我擅長打獵。」

  貝拉庫拉隨手拿起掛在牆邊充當衣架的鹿角看了看,意有所指的說著。

  「那個叫海拉爾的人…也許我可以幫她一點忙。」
  「耶?海拉爾嗎…」

  亞蓮愣了一下,一直以來都是她跟在海拉爾身邊幫忙處理獵物,這還是第一次聽到有陌生人想和海拉爾去打獵。

  …只是打獵而已,海拉爾應該不會在意吧…

  「…我明白了,我再幫妳問問她吧。妳的房間就在…」
  「──妳剛才說的水力發電廠,我可以去那裡看看嗎?」

  貝拉庫拉沒等亞蓮把話說完,便扯開話題,提出想去上游的想法。

  「發電廠?當然沒問題,我現在就帶妳過去吧。」

  亞蓮不疑有他,立刻帶著貝拉庫拉前往上游的發電廠。

  走上水泥臺階,兩人沿著長著青苔的水泥步道深入樹林,約莫半個鐘頭後,兩人便來到了位在河岸旁的發電廠。貝拉庫拉看了看四周,這裡離村子有點距離,而且是在樹林深處,如果是這裡的話,就不用擔心會被其他人打擾。

  「…決定了,我就住在這裡吧。」
  「耶?這裡?發電廠嗎?」

  亞蓮聽了有些錯愕,她困惑的看了看廠房四周,雖然旁邊有個給員工休息用的小磚屋,不過這地方離村子有點遠,不管是吃飯還是洗澡都要走上一大段路,怎麼樣都稱不上是個舒適的地方。

  「…貝拉庫拉,妳不用勉強自己住在這裡的。如果妳不滿意我們的房間,其它的木屋還有位置,妳可以和大家一起…」
  「妳誤會我的意思了,亞蓮。」

  貝拉庫拉微微揚起嘴角,試著不讓這位好客的少女感覺自己的美意被冷落。

  「我是個獵人,這地方就在森林裡又在河流旁,對我來說比較方便。而且我有時候晚上也會出去打獵,和大家住一起容易造成別人的困擾。」

  貝拉庫拉隨意編了一套說辭來婉拒亞蓮的好意,亞蓮聽的一愣一愣,她雖然感到有些困惑卻也沒想太多,於是簡單的交待了一下發電廠裡的注意事項,便趕回去準備晚餐。

  在亞蓮離開之後,貝拉庫拉立刻從背包裡拿出小圓盒,將毒藥填塞到短刀溝槽上。

  在這裡用槍會引人注意,得低調一點才行…

  一切準備萬全,貝拉庫拉收好短刀藏在腰後,隨即走出小屋。

  貝拉庫拉來到亞蓮所說的畜舍圍欄,但是那裡並沒有什麼白頭髮的女人,只有幾隻牛羊馬匹在畜舍裡悠哉的嚼著草料。貝拉庫拉又走去別的地方,假裝成散步一樣尋找著海拉爾,工作間,長屋餐廳,甚至是位在村子盡頭的水潭…然而她走走看看繞了大半個村落,就是看不到那個白頭髮女人的踨影。

  都沒有…到底跑哪去了…

  貝拉庫拉望向遠方山嶺,只見那耀眼的白日已經漸漸落入山頭,路上也變得昏暗,她知道再找下去會引起大家懷疑,便放棄尋找直接來到餐廳。

  「啊,貝拉庫拉,妳來的正好,晚餐已經做好了,快點過來吧。」

  正在分盛食物的亞蓮一看到貝拉庫拉,便笑著朝她招招手。

  「謝謝妳今天救了我,我沒有其他的東西能給妳,但是煮一頓飯招待妳我還是做得到的。」

  亞蓮說著挖起一塊鹹派,放到貝拉庫拉的盤子上。

  「…我只是看不慣有人利用小孩子做壞事罷了。」
  「即便如此我還是很感謝妳,至少…妳是願意挺身而出的人。」

  亞蓮微微笑著這麼說,貝拉庫拉看得出來那笑容有些苦澀,她知道這女孩也經歷過一些事,這裡和南方不同,在這種狗屎般的地獄,所謂的人命和尊嚴就像垃圾一樣,沒有人會為了一個無關緊要的女孩去伸出援手。

  「亞蓮說的沒錯,妳不只救了她一命,妳還救了我們重要的廚師。」陶德一邊嚼著食物一邊戲謔的說著:「托妳的福,今天我們又能多吃一點肉啦。」
  「陶德,要是你也能幫忙注意一下的話,亞蓮今天也不會出事。」
  「妳在說什麼啊,艾琳娜,我可是想盡辦法在幫部落賺錢呢,賺錢──」

  陶德和艾琳娜兩人你一言我一語,一邊吃飯一邊鬥著嘴,貝拉庫拉在旁邊默默吃著盤子裡的食物,她無視眼前吵鬧的兩人,不動聲色的注意著周遭進出的人們,但是她稍微看了一下,並沒有發現那個女人的身影。

  …海拉爾應該會和這些人一起用餐才對,但是她沒有出現…難道她已經吃完飯跑出去了?

  正當貝拉庫拉猜測著各種可能性的時候,餐廳的木門突然被人用力打開,眾人紛紛停下手中的湯匙望向門口,只見一名頂著亂翹黑短髮的年輕女子站在那,她的身上沾了些泥濘,而身後的背包正不停蠕動。

  「喲!各位!今天又是大豐收啦!」

  那女子高舉著手,很有精神的大聲打著招呼。

  「妳在搞什麼啊?塔塔莉?妳身上都是土。」
  「嘿嘿,我給大家帶了一些禮物回來。」

  塔塔莉神秘的笑了笑,她將背包放在地上打開袋口,幾道黑影突然竄了出來,眾人大吃一驚,仔細一看,原來是幾隻還帶著條紋毛色的小野豬。

  「野豬?從哪裡抓來的?」

  亞蓮看著那些到處亂竄的小傢伙,不禁好奇的問著。

  「前幾天海拉爾在森林裡看到野豬的腳印,所以我們就弄了一個陷阱,今天去看的時候就抓到了。」
  「原來如此…對了,海拉爾呢?」

  亞蓮探頭到門外看了看,然而外頭只有一匹馬,還有昏黃燈光照亮積著雪的路面,完全沒看到海拉爾的身影。

  「她在發電廠處理另一頭野豬。這些小傢伙困在陷阱裡的時候,那頭母豬就待在旁邊不肯離開,我們就順便把牠殺了。」塔塔莉環著胸,驕傲的揚起嘴角:「那頭野豬可是個大傢伙呢,我們用馬匹弄了半天才把牠拖到發電廠。我只是先把這些小傢伙送回來,待會還要過去幫忙。」

  塔塔莉得意洋洋的述說著過程,貝拉庫拉一聽到她的話,立刻站了起來。

  「…這樣的話,就由我過去幫忙吧。」

  貝拉庫拉說著直接走到塔塔莉面前,塔塔莉愣了一下,她看著眼前這位綁著黑色長髮辮、紅皮膚的年輕女子,不禁好奇的上下打量起來。

  「呃…妳是…」
  「她是貝拉庫拉,今天在街上救了我,也是剛加入的新成員。」
  「原來是新人啊…」
  「我常常打獵,處理一頭野豬沒問題的。」

  沒等塔塔莉回應,貝拉庫拉便立即轉身走出門口。

  「哇…這新來的還真有幹勁啊…」
  「啊…等等!貝拉庫拉,我和妳一起去吧。」

  亞蓮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趕緊跑出去叫住她。

  「處理獵物要一段時間,我想拿點吃的給海拉爾,也順便拿睡袋和一些用具給妳。」

  亞蓮說完便趕緊跑進廚房裡打包餐點。貝拉庫拉看著她離去的背影,不禁微微皺起眉頭,她走到馬匹旁邊,拿起口袋裡的項鍊緊緊握著。

  …她不能心急,反正那女人也跑不掉了。


***


  皎潔的明月下,一頭體型龐大的野豬被掏空腹腔倒臥在雪地裡,一名白髮女子跪在屍體旁,她手裡拿著短刀,熟練的抓著毛皮劃開筋膜,將獸皮和底下的脂肪血肉分割開來。

  海拉爾專心的處理著眼前的獵物,突然間,森林裡刮起一陣寒風,枝葉被吹的沙沙作響,小動物們也被驚擾而紛紛起了騷動,海拉爾抬起頭,注意著這有些不尋常的氛圍。

  …森林在躁動,有些不對勁…

  海拉爾站起身子聆聽著周遭的動靜,她聽到附近森林裡隱隱傳來一陣馬蹄聲,過沒多久,一道黑影便從發電廠旁邊出現。

  「海拉爾,我帶晚餐來給妳了,快點趁熱吃吧。」

  只見亞蓮從發電廠旁邊走了過來,她高舉著手中的袋子,朝海拉爾揮了揮手,然而海拉爾卻只是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的注視著亞蓮身後。

  「怎麼了?海拉爾?妳在看什麼?」

  亞蓮發現海拉爾的視線並不在自己身上,這時候她才想起要還有另一個人要介紹給海拉爾。

  「對了,海拉爾,這位是今天剛加入的新人,她叫──」
  「…貝拉…庫拉…」

  海拉爾看著亞蓮背後緩緩走來的身影,喃喃唸出了這個名字。

  「呵,原來妳還記得我…」

  有別於亞蓮的驚訝神情,那人揚起嘴角,拉下頂上的連身帽,在明亮的月色之下,露出了底下的黑色長髮辮和那雙靈動大眼。

  「自那天之後,真是好久不見了…」

  貝拉庫拉瞇起眼,緩緩說出那受詛咒的名字。

  「海拉爾。」






<待續,請勿轉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對不起,我愛妳 (自創GL,H有,慎入)

第3屆尬圖-萌點祭

貓草咖啡 (……說好的H呢?

第一屆尬圖圖稿完成!!

作了一個夢讓我捨不得醒來

上色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