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爾 【第十六章】暗潮洶湧

佩蒂不經意的一句話,讓亞蓮和海拉爾同時回過頭。

 

海拉爾是育幼院的…

 

育院幼院是小孩子的地獄──亞蓮想起了亞伯特這番話。

 

所以…她身上的傷都是…

 

…我沒印象。

 

海拉爾對佩蒂的話沒什麼太大的反應。

 

是嗎?那大概是我看錯了。」佩蒂歪著頭回想:有些育院幼會在孩子身上刻記號以前羅姆尼那裡就有一些這樣的人。

佩蒂靠過去看海拉爾的傷:不過妳身上的疤也太多了,到底是怎麼來的?

…我不記得了。

啊,別在意,我只是隨便問問。」佩蒂說完便跨出浴池:「妳們慢慢泡,我先把妳們的衣服拿去洗。

 

舀起水沖掉身上最後的泡沫,海拉爾坐進浴池裡,除了那隻受傷的手之外,整個脖子以下都泡在熱水中。她仰頭閉上眼一副身心放鬆的模樣看起來就是很享受的樣子。

 

亞蓮微微一笑,她刷洗完自己的身體也跟著進到浴池裡。

 

「海拉爾,妳的頭還會痛嗎?」

已經好很多了。」

「之後我們要去哪裡呢?」

回學院。」海拉爾毫不猶豫的回答。

「妳…要找麥特報仇嗎?

「不,回去是為了艾琳娜。」

 

聽到海拉爾是為了艾琳娜回學院,亞蓮也相當贊成,因為她也擔心麥特會遷怒艾琳娜而對她不利。

 

那麼,這幾天我們準備好就走吧,這樣也不用擔心羅姆尼來找妳麻煩。

 

充分的泡過澡,整個身體都變得暖呼呼的,海拉爾的頭痛也已經完全消退,兩人起身更衣亞蓮發現佩蒂連內衣褲和鞋子都拿去洗了,她們只好裸著身子直接穿上佩蒂為她們準備好、充當睡衣用的寬大襯衫。

 

快速的吹完頭髮,亞蓮見海拉爾站在一旁好奇的玩弄著梳妝台上的東西濕透的頭髮卻任由它滴著水,她興致一來,便提議要幫海拉爾吹頭髮。

 

「不

「不好好吹乾的話會再頭痛哦。」沒等海拉爾拒絕,亞蓮硬是拉著她坐下。

 

用毛巾擦乾水分,亞蓮撥弄著髮根仔細的將頭髮吹乾。鏡子裡的那端,亞蓮見海拉爾縮成一團,她抱著膝蓋坐在椅子上,眼睛瞇成一條縫,那順服的樣子彷彿像隻大狗一樣,亞蓮不由得咬著唇忍住笑意。

 

吹完頭髮,亞蓮順便拿起梳子幫海拉爾梳理。

 

「以前我也很常這樣幫艾莉姊整理頭髮。」亞蓮熟練的攏起髮束:「艾莉姊嫌麻煩常常喊著要我幫她整理。」

 

亞蓮笑著說起與家人的過往,而海拉爾只是靜靜聽著。

 

「說起來,海拉爾應該跟艾莉姊差不多年紀,感覺海拉爾就像是另一個姊姊。如果妳們兩個能相遇的話,一定能成為好朋友吧

 

說著說著,淚水突然從眼框中滑落,亞蓮趕緊伸手抹去她緊抿著嘴,裝作沒事般的繼續梳理著頭髮。

 

一直沉默不語的海拉爾突然開口。

 

…我會照約定帶妳去南方。」她語氣平淡的說著:「在那之前妳只要努力活下去就好。」

 

短短幾句話,宛如魔法般在心底湧起一股熱流,不著痕跡的沖淡了心中的悲傷。

 

感受到暖意的亞蓮泛起一絲笑容。

 

「謝謝妳,海拉爾。」

 

 

回到佩蒂幫她們安排好的房間,亞蓮靜靜的看著躺在身旁的海拉爾。

 

海拉爾…我可以抱妳一下嗎?」亞蓮看著海拉爾的背影突然這麼說。

 

海拉爾回頭看了她一眼,簡短的應了一聲沒有拒絕,亞蓮移動身子靠過去摟著她。

 

海拉爾…我可以哭嗎?」臉貼著她的背亞蓮語帶哽咽的問。

…嗯。

 

得到應允,眼框中的淚水像決堤一樣,亞蓮緊緊抱著海拉爾泣不成聲。

 

來到牆外之後,她一直把悲傷藏在心底,現在她終於可以不用再忍耐她終於可以盡情宣洩失去家人的傷痛

 

***

 

昨晚哭累之後,她抱著海拉爾睡著了

 

也許是依賴的對象太過令人心安,昨晚她睡得很沉,一直到敲門聲把她吵醒才驚覺已經天亮了。

 

「嘿,已經中午了,來吃飯吧。」佩蒂捧著一盤炸物站在門口,很有精神的打著招呼。

 

炸成金黃色的酥脆外皮讓人看的口水直流,亞蓮迫不及待的直接用手拿了就吃

 

「這東西好好吃,這是炸魚肉嗎?可是完全沒有土味…

「因為是新鮮的海魚,所以沒有土味。這裡離海邊不遠,開車不用一個小時就到了。」

「海邊

 

在牆內長大的亞蓮從來沒見過真正的大海,因為邊境封鎖的關係,一般人也被禁止前往海邊。她一直嚮往著書本裡那種海天一色的美景,聽佩蒂說海邊就在不遠的地方,讓她更想去看看。

 

「佩蒂,可以告訴我海邊怎麼去嗎?」

「唔…我知道怎麼去,但是不知道怎麼說。妳們去問老闆好了,他手上有地圖,也許他可以告訴妳。

 

佩蒂說著便拉起亞蓮的手要往外頭走去。

 

「咦?現在?」亞蓮有點錯愕。

「當然囉,不快點的話,老闆又要跑到別的地方去了。」

「但是我們只有穿襯衫

 

而且裡面什麼都沒穿亞蓮一臉難為情的樣子。

 

「那又如何妳們的衣服還沒乾,穿這個就可以了吧這裡多的是只穿內褲走來走去的女人沒有人會在意啦。」

 

佩蒂毫不在意的催促著,亞蓮只好勉為其難跟著她下樓。

 

赤腳走在旅館走廊上,亞蓮和海拉爾穿著只蓋到大腿的寬大襯衫跟在佩蒂身後,經過她們身邊的人無不好奇的一一回過頭亞蓮被看的渾身不自在,而海拉爾則是一臉無所謂的捧著盤子、津津有味的吃著那些炸物。

 

「那兩個…是新來的嗎?

 

幾個男客看的目不轉睛,兩人梳洗過後的姣好面容和身上散發的清新香氣吸引著他們的目光,而白髮女人露在襯衫外頭的白晳修長大腿還有底下明顯沒穿內衣的身材曲線更是引人遐想。

 

「她們是老闆的客人,不能對她們出手哦。」女人笑著將男客的臉扳回來纖細手指隔著褲子來回挑逗輕撫著那慾望高漲的下體:「心動嗎?我來幫你解決吧。」

 

兩人跟著佩蒂來到俱樂部場地,中午時段沒有表演鋼管秀只有幾組男客在沙發上享受著女人的脫衣舞服務,而洛克正坐在舞台下的座位區吃著午餐。佩蒂領著她們走進座位區當洛克看見佩蒂帶著只穿襯衫的兩人站在眼前時,他皺起了眉頭。

 

「佩蒂,妳怎麼讓她們穿成這樣而且還帶來這裡?」

「因為亞蓮有事找你,我就直接帶她們過來囉。她們的衣服我拿去洗了店裡的人穿的比這還少大家不也都習慣了嗎?」

 

佩蒂說的理所當然,她不明白為什麼洛克要在意這種事。

 

「笨蛋她們可不是店裡的人

 

洛克扶著額頭,看來他得找個時間好好教她一下什麼叫正確的穿著。

 

「算了…妳們坐吧。找我有什麼事?

「那那個我想請問去海邊的路線,佩蒂說你有地圖,所以」亞蓮不由得緊張起來

 

一聽到亞蓮想去海邊,洛克突然瞇起了眼。

 

「妳為什麼想去海邊?」

「咦…因為我從來沒看過海,所以想去看看…

 

洛克擦了擦嘴,他點著一根菸,好整以暇的靠在沙發上大口吐著白煙。

 

…我的確知道怎麼去,但是我不會告訴妳們。」洛克果斷的拒絕。

「為什麼呢?老闆!你不是也帶我們去過嗎?」

 

佩蒂不解的大喊她的聲音引來其他人的側目,洛克狠狠瞪了她一眼,眼神中濃厚的警告意味讓佩蒂趕緊閉上嘴。

 

「請問…有什麼不妥嗎?

 

亞蓮明顯感受到不對勁的地方。

 

「那裡有我的生意而這間店有一部分是靠那裡…不,不只是這間店,整條街有許多人都靠那裡生存,而妳們不是這裡的人,簡單說我不信任妳們雖然海邊不是什麼秘密的地方,但是我不想因為妳們增加引來軍隊的風險

 

洛克說完又抽了一口煙。

 

「妳是個聰明人,如果妳夠聰明,就應該明白我的意思有些話就算在牆外也不能隨便説,不然很容易招來軍隊和警察。」

洛克說完便轉向警告佩蒂:「而妳,佩蒂,別再多嘴向外地人提起海邊的事,要是這間店被軍隊盯上,這裡所有人都等著完蛋。」

 

洛克冷冷的說著佩蒂第一次見到洛克這麼嚴肅的對她說話,她再遲鈍也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她愣愣的點點頭,不敢再開口。

 

洛克揮揮手,佩蒂趕緊帶著亞蓮她們回到房裡。她們離去之後,幾個保鑣和女人端來午餐坐到洛克旁邊。

 

「老闆,那兩個是昨晚和佩蒂一起回來的人嗎?」

「她們穿成那樣,是不是打算留在店裡啊?」

「那個白髮女人長的真不錯我都心動了。

 

大家好奇的討論著亞蓮和海拉爾,而洛克只是緩緩吐了一口煙。

 

「你們死心吧,那女孩有她的打算,不會做這行。至於那個白髮

 

洛克停頓一下彈掉了手中的菸灰。

 

她殺的人大概比我們幹掉的加起來還要多。如果我是你們我絕對不去碰一隻會吃人的野獸。」

 

 

回到房間,亞蓮沮喪的倒在床上。

 

她不明白為什麼洛克會有這麼大的反應,如果海邊不是什麼秘密的存在,那為什麼又擔心外地人靠近會引來軍隊的注意,甚至還警告她有些話連在牆外都不能被提起

 

即使是在牆外,南方這個字還是少提為妙

 

──她腦海裡突然閃過陶德這句話。

 

亞蓮猛地坐起身,剛才那些疑惑全都得到了解答。如果是和南方有關的話,就能理解為什麼洛克不想讓外地人前往海邊換句話說,在那裡也說不定可以找到前往南方的線索…

 

一思及此,亞蓮眼睛都亮了起來。

 

「對不起,亞蓮…我沒想到老闆會反對…」佩蒂一臉歉意的說。

「不要緊的,畢竟這關係到店裡的生存,洛克會這麼說也是當然的。」

 

為了避免佩蒂再提起海邊的事而被洛克責罵,亞蓮趕緊轉移話題。

 

「佩蒂,那些炸魚肉是妳做的嗎?下次也教我怎麼做吧。」

「妳想學嗎?沒問題!不如我現在就來教妳吧。」

 

佩蒂很爽快的答應了,亞蓮頓時驚覺不妙果然佩蒂立刻拉起她的手要往門外走去

 

「等、等我們換回原來的衣服再說吧,佩蒂妳先去忙吧。」

 

亞蓮趕緊把佩蒂推出門外、迅速關上房門並上鎖,待佩蒂悻悻然的離開後,亞蓮這才鬆了一口氣。

 

裸體穿襯衫被別人盯著看這種事,她可不想再來第二次。

 

***

 

在拒絕了亞蓮的請求之後,洛克在傍晚時分和幾個保鑣前往海邊。

 

車子離開街區之後沒多久,他們在行經一處無人小鎮時,一輛汽車突然從路旁小巷疾駛而出──

 

一道猛烈的撞擊,洛克的車尾被撞到而打滑,他緊急迴轉方向盤,車胎滑過路面發出刺耳的聲響,車身來個大迴轉之後終於驚險的停下。

 

對方的車上立刻下來幾個人,洛克瞥見他們手上都拿著槍,他迅速掏出槍枝射擊。

 

「是埋伏!快下車!」

 

洛克大聲喊著,千鈞一髮之際,他低頭躲過掃射而來的子彈。保鑣們互相掩護退到旁邊屋子裡,那些人見狀立刻追了上去。

 

新鮮血跡一路往門內延伸,帶頭的男子指示著要幾個人繞到後面去,他則帶著其餘的人守在前門。不久之後,屋子裡傳來激烈槍響,男子隨即帶人衝了進去,但是他們一進門沒多久,躲在暗處的保鑣便從他們身後開槍射擊。

 

「他媽的!他們還沒死!」

 

身邊的人被一一幹掉,帶頭男子氣急敗壞的咒罵著回頭還擊。子彈打中保鑣的臂膀,他的槍枝掉落在地,眼看就要葬送在男子的槍口之下──

 

槍聲響起,男子驚愕的看著自己的手腕被一隻大手牢牢抓住。


一道壯碩的身影站在男子面前,只見洛克一手抓住他的手腕,眼神中充滿怒氣,剛才那發子彈打穿了他的臂膀,頓時血流如注。


「你們這些混蛋,膽子還真大…」

 

洛克猛然伸手抓住男子下體,使勁一握──男子發出慘烈的哀號,他的卵蛋被狠狠捏爆。

 

「本大爺可是…被稱為岩石的男人啊!」

 

洛克怒吼著抓著男子的下體將他高高舉起,往地上狠狠一摔──男子的背應聲斷裂,他口吐白沫在地上抽搐著死去。

 

屋內槍聲漸歇,保鑣們解決了剩下的敵人之後趕來和洛克會合。

 

「老闆,你沒事吧?」

「不礙事,大家都在嗎?」

「都在,只是全受傷了。」

「該死…這些傢伙是哪邊的人?」

「不清楚,大概是附近的幫派。」

「呸,不長眼的傢伙…走吧,我們到亞伯特那裡治療。」

 

簡單的包紮了傷口,洛克一行人互相攙扶著上車離去。在不原處的房子裡,有人拿著望遠鏡將這些情況一一回報。

 

「他們失手了,老闆。」

 

車子裡一個男人拿著對講機,將另一端傳來的消息回報給後座的白西裝中年男子。

 

「一群沒用的廢物…算了,以後有的是機會。」

 

白西裝男子看向窗外佩蒂和一位紅髮少女及白髮女人正走出俱樂部。

 

「那麼…該進行別的計畫啦。」

 

他手抵著車窗,咧開嘴笑了。






<待續,請勿轉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對不起,我愛妳 (自創GL,H有,慎入)

第3屆尬圖-萌點祭

貓草咖啡 (……說好的H呢?

第一屆尬圖圖稿完成!!

作了一個夢讓我捨不得醒來

上色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