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爾 【第十五章】刻印

那晚經過亞伯特的說明,她們知道了這一帶的廣大區域被稱為「西區」,而西區的命脈──娼妓街,是戰爭爆發前就在民間小有名氣的娛樂之地,也是此區的經濟中心。

 

這裡各種地下行業盛行在戰爭爆發後,許多大佬紛紛丟下幫派出國逃難,各個勢力被瓦解取代,或是被更兇殘的軍警掃蕩掠奪。一些來不及逃跑的人為了生存,他們放下成見彼此合作,也因此發展出一種特有的機制。

 

他們不侵擾彼此的地盤並且靠著共同賄賂軍警來爭取空間維持生計,也共同抵禦外地幫派的侵略,因此這裡比起其它牆外地區還要來的繁華有生機。

 

拿著亞伯特畫的地圖,海拉爾和亞蓮來到市集。

 

市集位於廢棄地下街裡,一靠近入口就能聞到溝渠般的異味。走下樓梯,一股熱氣摻雜著嘔吐屎尿味撲鼻而來,亞蓮忍不住拉起衣領掩住口鼻,快步走入地下街

 

拿著地圖翻到背面,上面畫了小販的位置,旁邊還寫滿了字

 

妳們要去市集?正好,幫我拿個東西吧。

 

亞伯特告訴她們市集的情報同時也請她們幫忙跑腿,亞蓮沒作多想便答應了。他說那只是幾件小東西,沒想到拿給她們的卻是一長串物品清單。

 

總覺得…好像有種上當的感覺。

 

亞蓮不禁嘆了口氣。

 

在昏黃的燈光下,亞蓮一邊看地圖一邊抬頭望著柱子上的標位字母,她左彎右拐穿過幾個複雜凌亂的攤位,終於來到紙上所畫的位置。

 

「亞伯特叫妳們來的?沒問題。」小販慢條斯理的把東西裝進紙箱,他突然問了一句:「妳們在誰那裡工作?」

「工作我們沒有在幫誰工作。」亞蓮不明白他為什麼這麼問。

「是嗎?真可惜…」

 

小販瞇起眼看著亞蓮他舔了舔嘴,那毫不掩飾的慾望全寫在臉上,亞蓮這時才明白他話裡的意思。她皺起眉頭瞪著小販,現在她只想快點拿完東西離開這個地方。

 

在等待的同時,遠處突然出現一陣騷動,一個女人推開人群往這裡跑來,她的神色緊張後面似乎有幾個人在追趕。女人喘著氣狂奔,她分心回頭看向後方追來的那些人,卻沒注意到站在攤位前的亞蓮。

 

「啊!」

 

女人撞倒了亞蓮,兩人跌成一團,攤位上的貨品和箱子也全都被撞翻了,小販氣的破口大罵,而後頭的男人們此時也追了過來。

 

「臭女人!總算逮到妳啦!」

「滾開!別擋路!」

 

幾個男人推開那些箱子,他們粗魯的拉起壓在女人身上的亞蓮,亞蓮覺得自己的手腕似乎快要被折斷,她吃痛的叫了出來,一道白影從人群中竄出──抓著亞蓮的男人突然放開手咒罵著後退幾步,手背上一道深深的傷口正不斷淌血。

 

男人又驚又怒,而眼前的白髮女人正握著刀子冷冷的盯著他。

 

「該死的傢伙!」

 

那些男人全都衝了過去,海拉爾抓起地上的紙箱砸向他們,趁對方伸手格檔的同時,她衝過去朝前方男子下體狠狠踹了一腳。旁邊的兩人揮拳過來,海拉爾低身閃過,反手往他們的膝蓋和肘關節狠狠劃上一刀。

 

轉眼間,幾個人狼狽的倒在地上哀號,唯一還站著的男人慌張的拔出手槍,海拉爾快一步開槍擊中他手臂,槍枝掉在地上,海拉爾冷冷的威脅他們交出身上的武器,那些人只好乖乖照辦。

 

「…給我滾。」

 

一聲令下,那些男人不敢久留,他們一拐一拐的彼此攙扶著離去。

 

四散躲避的人群開始竊竊私語,他們在一旁議論紛紛卻無人敢靠近,小販呆立在當場驚訝的說不出話。海拉爾將紙箱丟給小販,示意他把清單上的東西撿回來。

 

「沒事吧?」海拉爾拉起亞蓮。

「…沒事。」

 

亞蓮回頭扶起那個被她壓在身下的紅捲髮女人,小販趕緊把裝好的東西交給她們。亞蓮清點完紙箱裡的東西正要離開,身後的女人叫住了她們。

 

「嘿,等等,妳們可以幫我個忙嗎?」

「我們還有事…」

「不會很久的,只是要妳們陪我走一段路而已。」女人打斷亞蓮的話:「那些人是羅姆尼的手下,妳打傷了他們,他不會放過妳的,我知道有個地方可以保證妳們的安全。」

 

女人自顧自的說著,但是海拉爾並沒有理會,轉身就要走。

 

「嘿!等等、等等!」女人趕緊擋住她的去路:「我會付錢…拜託,只要陪我走回住的地方就好。」

「要給多少?」

「…這樣?」

 

女人比出一個數字,海拉爾搖搖頭,她再比出一個數字,海拉爾又拒絕了。如此討價還價幾次,海拉爾終於點頭答應。

 

「…妳還挺會做生意的嘛。」女人抱怨著先付了一部分的錢。

 

離開地下街,女人不停抱怨剛才的事,抱怨那些人突然出現找她麻煩、抱怨她逃離時如何和同伴走散、還有抱怨旁邊都沒人來幫她等等。

 

她滔滔不絕的說著,看起來沒有要停的意思亞蓮趕緊轉移話題。

 

「那個…妳現在在哪裡工作呢?」

「我在洛克老闆那裡工作。妳們知道洛克老闆嗎?他是個不錯的妓院老闆,雖然店裡的規模不大,但是他很照顧我們。」

 

女人又開始說個不停,說著說著,她突然好奇的打量起亞蓮和海拉爾。

 

「妳們呢?在哪裡工作?」

「我們剛來到這裡,沒有幫誰工作。」

「沒有工作?妳們是流浪漢嗎?」女人露出不可思議的的表情:「妳們要怎麼生活?吃的呢?用的呢?喔我的天哪!」

「這個還不用擔心…」

「這樣不行得幫妳們想個辦法。」女人沒有理會亞蓮,自顧自的說著:「我看妳們也跟我去洛克老闆那裡好了。嗯,就這麼說定了。」

 

女人突然擅自替她們做決定,這讓亞蓮相當傻眼。

 

「我們並沒有要…」

「沒問題的,洛克老闆人很好,他不會強迫女人的。」女人又打斷了亞蓮的話:「他也不會讓小孩接客,等妳成年後隨時歡迎妳加入,現在妳可以先做一些打雜的工作。至於她,嗯…果然保鑣的工作還是最適合她吧。」

 

女人根本沒在聽亞蓮說話,看她自己一人興奮的在替她們的未來做各種規劃,亞蓮完全放棄了與她對話的想法。

 

一段時間之後,一行人終於看到女人所說的住所──那是一棟遠離娼妓街的脫衣舞俱樂部。閃爍的霓虹燈管已經壞了大半,斑駁的大樓牆上還貼著褪色的廣告海報。

 

「看到了嗎?那裡就是我工作的地方。」

 

女人興奮的往前跑去,經過巷口時海拉爾突然衝上前拉住她──一根棍子瞬間從旁邊敲下擊中地面。揮空的男人大吃一驚,海拉爾立刻踹倒那個男人,其他人見埋伏失敗紛紛一湧而上,女人嚇得驚聲尖叫,此時旁邊突然有隻手抓住了她。

 

「海拉爾!這邊!」

 

亞蓮對著海拉爾大喊她一手抱著紙箱一手拉著女人跑進暗巷海拉爾迅速解決那些人之後也跟著跑了過去。

 

「別讓她跑了!」

 

後面又一群人追了過來,女人領頭帶著亞蓮她們繞出暗巷,眼看俱樂部就在對街不遠處她趕緊朝著門口的守衛揮手大喊。此時路上另一邊又出現了幾輛車,這次車上的人毫不猶豫朝著海拉爾開槍女人嚇得不斷尖叫,路上行人驚慌的紛紛找地方躲避,守衛見狀也跟著反擊。

 

俱樂部的上層房間裡從中間窗戶的位置伸出一支槍管,一名身形壯碩的男人叼著菸,隔著狙擊鏡瞄準了下方的人

 

「…哼羅姆尼的雜碎們還真不死心。」

 

扣下扳機,子彈隨著槍聲精準貫穿了對方的大腦,槍口微微一偏,又打穿了另一個人的腦袋。其他人見情勢不妙,趕緊呼喊著一起撤退,亞蓮她們也趁此時跑到俱樂部。

 

「佩蒂,妳沒事吧?」

 

俱樂部裡的人紛紛出來關心被稱為佩蒂的女子,佩蒂開心的和她們相擁並述說剛才的遭遇聊的正起勁時,海拉爾直接上前打斷她們的談話。

 

「已經送妳回來了,現在付錢吧。」

 

海拉爾伸手向佩蒂催討剩餘的款項,佩蒂趕緊掏出身上所有的錢,但是翻遍所有口袋仍然遠不足說好的金額,她不禁開始狂冒冷汗。

 

「那個…關於酬勞的事…」佩蒂尷尬的笑著說:「可能要等一段時間,因為我現在沒那麼多…」

 

海拉爾瞇起了眼,亞蓮見狀趕緊上前緩頰。

 

「那就給我們食物吧,或是有個房間讓我們休息幾天也可以。」亞蓮轉頭問海拉爾:「這樣就可以了吧?」

「…可以。」

 

海拉爾沒有反對,佩蒂滿懷感激的拉著亞蓮的手不停道謝。

 

「要住下來得先和老闆說一聲才行,我帶妳們去找他吧。」

 

兩人跟著佩蒂走進俱樂部一推開隔音門,電子音樂的強力節奏瞬間灌進耳裡,亞蓮驚奇的看著眼前的這一切,那是她從未想像過的景象。

 

昏暗的空間裡,高低落差的場地將走道和下方坐位區劃分成兩個區塊,坐位區中央有座長形舞台,魅惑的燈光打在台上,一個女人穿著性感馬甲,妖嬈的纏上鋼管舞動。片刻後,她又移動至另一支鋼管繼續擺動曼妙身軀。

 

台下的男人們看得目不轉睛,穿著清涼的女人靠了過去,她們跨坐在男人大腿上,隨著音樂解開上身衣物,極盡所能的挑逗著男人感官,直到男人迫不及待的將她們拉進走道上的布幔小房間裡。

 

小房間裡不時傳來呻吟,即使音樂強力放送仍可隱約聽見男女歡娛聲,亞蓮紅著臉跟著佩蒂穿過走道一行人經由旁邊的逃生門來到上層的旅館四樓,佩蒂走向中央的房間,她對著門板輕叩,待裡面的人回應後便領著兩人入內。

 

「妳又在搞什麼鬼?佩蒂?」

 

粗獷的嗓音從辦公桌那頭傳來,一名身材壯碩的黑短髮中年男子站在窗邊好整以暇的抽著菸。

 

「其他人說妳跟他們走散了,不是叫妳別亂跑嗎?要是被羅姆尼抓回去我可不會救妳。」

「羅姆尼的人突然出現,我當然只能跑啊,老闆。」

「老是給我找麻煩…她們兩個又是怎麼回事?」

 

男人看向佩蒂帶來的紅髮少女和白髮女人,少女看起來就不像是牆外的人,至於站在她身邊的白髮女人…男人瞇起了眼,他感覺得出來那女人是個不好惹的傢伙。

 

「我差一點被羅姆尼的人抓到,是她們救了我。」

「原來如此。」洛克向她們點頭致謝:謝謝妳們救了我的人,我是這裡的老闆洛克。」

「我是亞蓮,她是海拉爾。」亞蓮禮貌的自我介紹。

「老闆,可以讓她們在這裡住幾天嗎?」

「為什麼?」

「我雇用她們帶我回來,但是錢不夠,所以…」佩蒂誠懇的請求:只要有吃的跟住的就好,拜託你,老闆。」

 

佩蒂大眼汪汪的懇求著,只差沒當場跪下來。

 

「嘖…知道啦,只不過是食物和房間而已,妳就負責招待她們吧。」

「謝謝老闆!」佩蒂拉著亞蓮:「走吧,我帶妳們去房間。」

「等等,我們得先把東西拿回去給亞伯特醫生才行。」

「妳們要去亞伯特那裡佩蒂,妳載她們過去,順便買個藥。」

 

洛克掏出幾張紙鈔,佩蒂開心的接過手。

 

「買什麼藥?」

「墮胎藥。」佩蒂笑笑的催促她們:「走吧,剩下的錢我們可以買一些點心回來。」

 

 

回到亞伯特的地方,亞伯特看見她們和洛克的人一起出現時滿臉驚訝。

 

「妳們這麼快就找到工作啦?」亞伯特戲謔的挑挑眉。

「不是的,我們只是在那裡住幾天而已。」

「哈,我是開玩笑的。那妳有什麼事呢佩蒂要到床上躺一下嗎?」

 

亞伯特笑著指向後方墮胎用的床舖,佩蒂朝他吐了吐舌頭。

 

「才不要咧我今天不是來墮胎的只是來買藥。」

「沒問題,是一樣的份量吧?記得叫其他人別偷懶不吃藥,我可不想妳們增加我的工作量。」亞伯特叮囑著把藥交給佩蒂。

 

買完藥,亞蓮請亞伯特幫忙治療海拉爾的傷。

 

「被子彈擦到?我看看。」

 

脫下被血沾黏的連帽外套,亞伯特小心剪開被血染成深褐色的布條。移除布條,手臂上出現一道彷彿皮肉被挖起的深深血溝,亞伯特訝異的看著,那傷口既沒治療也沒縫合但是已經止血並開始出現癒合的跡象。

 

「真不敢信相…這多久了?」他對如此神奇的自瘉能力感到非常驚訝。

「才幾天前而已…很嚴重嗎?」

「不,復原的很好。」亞伯特從抽屜裡拿出針線:「我幫妳縫一下吧這樣會好的更快。」

 

處理完傷口,亞蓮道謝著要付錢但亞伯特卻擺擺手拒絕了。

 

「就當作是幫我處理小孩子的費用吧我可是很期待妳們留下來工作哦。」

 

回到車上,佩蒂好奇的問起她們和亞伯特的事。

 

「因為一些誤會,所以昨天我們留下來幫忙。」

「既然他希望妳們在那裡工作,為什麼不乾脆留下來?」

「這個…果然有些事情還是不太適合…」

 

亞蓮知道亞伯特希望海拉爾幫他處理嬰兒,但是她感覺得到海拉爾並不喜歡這樣的事。

 

「…真羨慕妳們啊。佩蒂沉默片刻後突然開口:如果我能選的話,我倒是蠻想在他那裡工作的。」

「有什麼困難嗎?」

「因為羅姆尼想抓我。」

佩蒂緩緩述說著:「我是被育幼院賣給羅姆尼的,但是我受不了…他的作風。有一天洛克老闆在路上救了我,後來我瞞著羅姆尼跑去洛克那裡羅姆尼一直想抓我回去,但是因為街上的規定,他不能在洛克的地方抓人,所以我只能待在洛克的地方哪裡都去不了

 

因為羅姆尼的關係,佩蒂不管去哪裡都得擔心隨時會被抓回去也因此不能自由選擇工作。亞蓮雖然佷同情佩蒂,但是她也幫不上忙,只能靜靜聽著佩蒂大吐苦水。

 

 

回到俱樂部,佩蒂開心的抱著零食要和同事們分享,但是她一走進玄關就被其他人拉住。

 

「現在不要過去!」一個保鑣壓低音量勸阻她。

「為什麼啊?你們好奇怪…」

 

佩蒂皺起眉頭她不明白為什麼他們會有這種奇怪的舉動她好奇的往場內看了一眼,那一瞬間她整個人都僵住了。

 

穿著白西裝的銀髮中年男子背對著她們,他身旁還站了幾個壯漢雖然看不到他的臉,但是佩蒂很肯定他就是羅姆尼。

 

「為什麼…他會在這裡…」佩蒂呆立在當場,聲音不由自主的發抖。

「快帶她從後門進去!」

 

其他人趕緊拉著佩蒂離開,亞蓮見狀也想跟著去後門,但是她一回頭卻看見海拉爾表情痛苦的抓著頭。

 

當海拉爾看見白西裝男人的背影時,那些男人的臉又開始在腦海裡快速閃過。

 

斗大的汗珠不斷落下,這次的疼痛和以往比起來相當劇烈,海拉爾痛苦的咬著牙她臉色鐵青渾身發顫,亞蓮趕緊將她扶到一旁休息。

 

「哦…這不就是我要找的那個白髮女人嗎?」

 

身後一道男子的聲音傳來,亞蓮猛然回過頭,只見穿著白西裝的中年男子和幾名壯漢站在不遠處。男子看向海拉爾的目光充滿敵意,亞蓮下意識的擋在海拉爾身前。

 

亞蓮的舉動引起了男子的注意他瞇起眼緊盯著她,眼中的精光讓亞蓮莫名打了個冷顫。

 

「…我要找的人就在你的店裡呢,洛克。」羅姆尼瞥了身後一眼。

「她們不是我的人,而是我的客人。你別想打她們的主意,羅姆尼。」

 

洛克從男子的身後出現,他雙手環胸,冷冷注視著羅姆尼。

 

「哼難道你也做女人的生意」羅姆尼嘲諷的警告著:「給我聽好洛克,她傷了我的人,還有幾個死了,我一定要讓她付出代價。」

「你也給我聽好,羅姆尼。我再說一次,這裡是我的地方,你別想把人帶走。」

「如果我偏要呢?」

「那就別想從這裡出去。」

 

洛克冷冷的說著,幾個保鑣立刻舉槍瞄準他們羅姆尼的手下開始面露不安,因為他們的武器早在進門時就被收走了。

 

「…你想破壞街上的規定?」羅姆尼皺起了眉頭。

「街上規定我們不能打起來,可沒規定我不能在自己的店裡開槍。之前你的手下在我的門口先對佩蒂她們開槍,所以我才反擊。」洛克瞇起了眼:「你想鬧大一點也行,我們看誰先被趕出這條街。」

 

兩人沉默著互相瞪視,眼看洛克絲毫沒有讓步的打算,羅姆尼冷哼一聲,轉身帶著手下離開。

 

回程的路上,羅姆尼一直想著剛才那兩人。

 

那個紅髮小鬼看起來很不錯,雖然年紀大了點但是很合他的胃口,至於那個白髮女人…羅姆尼皺起眉頭,雖然剛才沒有看清楚她的長相,但總有一股很熟悉的感覺。

 

羅姆尼閉上眼,他想起以前遇過的眾多孩子當中,有一個特別兇悍、被育幼院長用鐵鍊鍊住的白髮小女孩…

 

羅姆尼笑了出來。

 

那完全是不可能的事,因為那孩子早就被院長殺掉了。

 

***

 

坐在椅子上,腦中的疼痛逐漸消退,海拉爾終於虛弱的睜開眼。

 

「海拉爾,妳沒事吧?」亞蓮一臉擔憂的看著她。

「沒事…」

「看妳這樣子,實在很難想像會是殺死羅姆尼手下的人。」

 

洛克嗤了一聲他叫來躲在後台的佩蒂,要她帶她們去休息。

 

「她怎麼了?」佩蒂好奇的問。

「不知道,剛才她突然抓著頭…」

「頭痛泡熱水澡會好一點,我帶妳們去洗澡吧。」

 

佩蒂帶著她們來到大房間裡的小型按摩池,這裡的設備早就壞了,但是對亞蓮來說,能在這樣的地方悠閒泡澡是她作夢也想不到的事。

 

「傷口不能碰水,我來幫妳洗吧。」

 

海拉爾坐在池邊,乖乖的任憑亞蓮在她頭上抹著泡沬又搓又揉,那模樣讓池子裡的佩蒂不禁笑了出來。

 

「哈哈,好像在洗狗一樣真好玩。」

「海拉爾已經很久沒有好好洗澡了要洗乾淨點才行。」

 

亞蓮仔細搓揉刷洗著海拉爾的身體,白皙皮膚上佈滿大大小小難以察覺的淡色疤痕,還有幾天前摔到地上造成的瘀青亞蓮看了不禁眼神一黯。

 

這麼多傷…她一定經歷過很多事吧…

 

舀起熱水沖掉泡沫,海拉爾肩頸後方一道粉色傷疤引起了佩蒂的注意,那位置平時被衣服和頭髮蓋住所以完全看不到,但現在卻變得格外顯眼。

 

佩蒂愣愣的盯著那道傷疤,不經意的脫口而出──

 

「海拉爾妳…是育幼院的人嗎?」







<待續,請勿轉載>

留言

白依月寫道…
最近忙搬家現在到新家了!終於可以一覺睡到天亮!
然後大大台灣新年快樂!我這邊還沒到w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對不起,我愛妳 (自創GL,H有,慎入)

第3屆尬圖-萌點祭

貓草咖啡 (……說好的H呢?

第一屆尬圖圖稿完成!!

作了一個夢讓我捨不得醒來

上色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