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十二國記

赤樂元年,蓬山遇蝕,巧卵果漂至蓬萊。

隔年,胎果出生,麒麟一分為二。
                
-------------------------------------------------------------------------------------

由虛海延伸至青海的高岫山坐落在巧與奏的邊境上,高聳陡峭的山壁儼然形成一座天然屏障。 濃密的森林分佈在山腳下,森林裡霧氣瀰漫,即使已接近正午時分陽光仍透不進來。

巨大的身影在空中盤旋,樹林裡傳來一陣陣馬車疾馳的聲音-偶爾還夾雜著幾許嬰兒的哭聲。
而遠方不時傳來野獸的低吼,像是在回應著什麼。

越過這座山就是奏了。

一思及此,男人顧不得口吐白沫的馬匹,只是拚命地抽著鞭子。

如果在這裡被吃掉就完了。

一陣瘋狂的疾馳後,馬車終於穿過森林,進入邊境的高岫山區。原本只是在高空盤旋的巨大身影見狀立刻追了上來。

「可惡!」

男人又加重了手上的力道。

早已不堪負荷的馬匹發出一聲悲鳴後,終於不支倒地。
奔馳中的馬車順勢撞上,原本坐在車上的三人被拋了出去---男人滾落至山坡旁,掙扎著爬起來;抱著小孩的老婦則是重重摔在地上無法動彈。

而空無一人的車體早已摔個粉碎。

此時巨影撲了上來,巨大的鳥嘴發出尖銳的叫聲,銳利的鉤爪朝著其中兩人抓去—眼看一老一少就要命喪於此………………


一抹青色的身影從身後竄出,泛著水光的劍身猛地朝巨鳥脖子砍去————————濃濃的鐵銹味撲鼻而來,伴隨著的是紅色黏稠的滾燙液體………


一切都發生的太突然。


老婦抱著小孩驚恐的說不出話來,渾身顫抖的身體沾滿巨鳥的血液。

只見巨鳥倒在地上痛苦的發出怪叫,幾番掙扎後終於死去。而一名紮起紅髮的青衣少年矗立在一旁,碧綠的瞳孔裡看不出一絲猶豫。

彷彿他早已習慣這一切。



甩掉劍上的血,不遠處傳來一聲淒厲的慘叫又引起了少年的注意。

微微皺眉,少年轉頭便往聲音出處飛奔而去。

「驃騎、重朔,保護他們兩個。班渠,跟我來。」

一頭青白色的犬形妖魔自少年奔跑的影子中冒出,
少年縱身跳到妖魔背上,妖魔奮力一躍,帶著背上的主人衝上天空。

一轉眼,兩個黑色的身影映入眼簾---兩隻蠱雕似乎正為了搶奪食物打架。而男人………
………四肢隨著妖魔的動作無力地晃動著。


少年很清楚這代表什麼意思。


一咬牙,碧瞳裡閃過一絲詭異的紅光。蹬一下身下的妖魔,青色的身影像箭一般衝了過去。

眼前白光一閃---兩隻忙著打架的蠱雕還來不及搞清楚發生什麼事,血注就從脖子裡噴出來。
少年手中的劍再一個起落---兩隻蠱雕分成了四個肉塊,筆直的往下掉。

青色妖魔快速銜住男人的身體,破爛的身軀說明了殘酷的事實。

「主上…」

「……我知道。回去吧,班渠。」

碧綠的瞳孔變的黯淡,青色妖魔默默載著少年回到剛才的地方。



望著兩隻妖魔,老婦和小孩緊緊抱著彼此,內心的恐懼讓他們無法停止顫抖——— 妖魔都是吃人的---這一點他們深信不疑,只是…………

妖魔似乎沒有吃他們的打算。

———老婦疑惑的盯著眼前的妖魔。


「驃騎、重朔,謝謝你們,可以回去了。」

接到命令,妖魔的身體慢慢沉入地底下。

「放心吧,已經沒事了。」

少年拿出掛在脖子上的青色珠玉走到老婦身旁,蹲下來為她查看傷勢。
只見珠子發出不可思議的光芒,老婦身上的傷慢慢痊癒,沒多久就連傷口也看不見。老婦不禁瞪大了眼。

「小弟弟,你叫什麼名字?」少年用相同的方法為小孩子治療。

「玉拓……」

「你很勇敢,玉拓。」

少年微微一笑,輕輕拍了拍小男孩的頭。 小男孩的臉上滿是淚痕,但早已停止哭泣。

「還站的起來嗎?這裡不安全,我們快點走吧。」少年邊說邊揹起老婦。

「謝謝你……」

寬大的衣服下是有點瘦弱的身體,老婦這才明白眼前的人是個年輕女子……剛才勇猛作戰的英姿簡直無法想像。

「………舅舅他…還沒回來……」一邊走,玉拓一邊低下頭,小小聲的說。

聽到這句話,少女的胸口不禁揪痛一下。

「……對不起…」

「不!別這麼說,能從妖魔的手中救了我們,真的很謝謝妳。」老婦感激的向少女致謝。


少女不發一語。


望著頭頂上那一片天空-----一樣的陽光、白雲和藍天。
不同的是,這裡沒有荒涼的景色、滿天飛的妖魔,和充滿血腥味的空氣………

她知道她們已經到了奏國。



刺眼的陽光照耀著,少女不禁瞇起了眼…………




-----------------------------------------------------------------------------------------

瘋十二國記的時候寫的,
只是等下一篇出來不知道還要多久..................
(壞習慣.......)

留言

alisa006寫道…
妳寫的文章阿!?XD
不錯耶
alisa006寫道…
妳啥時也弄blogrer?XD
文不錯呢
小奶/肝苦郎寫道…
歹勢,這麼久才看到.....(都9月底了)

多謝誇獎 ^_^
這是第一次試著自己寫文,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對不起,我愛妳 (自創GL,H有,慎入)

第3屆尬圖-萌點祭

貓草咖啡 (……說好的H呢?

第一屆尬圖圖稿完成!!

作了一個夢讓我捨不得醒來

上色練習